许昕刘诗雯拆对是策略 刘国梁布局混双推出多对组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即将于本月底在深圳举行。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让球迷和外界颇为关心的则是在混双项目中,中国队暂时拆开了新科世锦赛冠军组合许昕/刘诗雯,改为派出许昕搭档陈梦出征。樊振东/丁宁替换此前出现在报名名单中的王楚钦/孙颖莎,继世乒赛后再度携手亮相混双赛场。

 
  针对这样的安排,今天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答案。刘主席表示这是出于奥运战略的布局,“我们不可能用一种阵容、一套人马应对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尤其是中国队,有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如何更加合理安排、适配和布局,都很重要。各个国家都在磨合自己的阵容,打造自己的战略,这个时候才是大家斗智斗勇的开始。我们也会根据世乒赛的结果成绩和队伍的现状、竞争的动态,随时做出一些调整。这都是正常的。”
 
  据刘主席介绍,中国乒乓球队接下来将返回北京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随后将迎来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三站比赛。其中,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中国队都将派出主力阵容,香港公开赛则以锻炼队伍为主。
 
  “世乒赛回来之后三站比赛是练兵也是演练,多层次的布局,不光是中国队别的国家也一样。”刘国梁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毕竟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怎么通过这三站比赛打出中国队最理想的阵容。”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