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中国队不可能研究透张本智和 期待世乒赛表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数:

   日本15岁一哥张本智和是近两年乒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也是2019世乒赛备受瞩目的男球员之一,赛前,他也喊出要夺冠的口号。

 
  日本男队教练仓岛洋介指出,“本月初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赛,张本被中国队彻底“盯紧”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马龙都完胜了张本。张本擅长的香蕉球的威力也是发挥不出来,比赛中,他因此变得神经过敏也全然表露在脸上。”为了克制张本,中国选手刻意在反手侧发长球,正手则是集中在发短球上,令张本正手接球变多,“一到台上的球,中国选手就占据优势,张本即便能顶住接到第1、第2球,也无法接到第3球,很快失误。”
 
  报道表示,在对付张本的香蕉球上,中国队的战术也是效果明显。张本的香蕉球的速度在世界乒坛称得上是首屈一指,“中国选手放慢接其香蕉球的速度,徐徐引入对拉球中,令张本难以找准一球制胜的机会。中国队也是以同样的战术打法抑制着两年前连续击败中国选手一鸣惊人的平野美宇,让后者至今都很苦恼无法提升战绩。”
 
  仓岛教练称,“我们已经清楚认识到张本被中国队研究得非常仔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会被对手研究透。针对中国队对付张本的战术打法,我们也会不断调整自身的打法和技术,面向世乒赛,建议张本与中国选手比赛时,接到较慢的球时刻意靠近台下一点,寻找反击的时机。”他透露,随着世乒赛的临近,张本的状态在上升中,这次的比赛也是检验他能否在被中国队彻底盯紧的情况下,有更大的突破,“正是因为积累了如此多的技术课题,也是他更加成长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