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横扫西里奇取21连胜 夺2017温网公开赛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决赛,7届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对阵7号种子西里奇,这是西里奇首次打进温网决赛,碰上状态绝佳的费德勒,注定了西里奇这场比赛以失败告终,结果也如预期一样,费德勒6-3/6-1/6-4直落三盘横扫西里奇,夺得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冠军,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8次捧起温网挑战者杯。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决赛比赛视频:费德勒vs西里奇

 

比赛伊始,两人开局阶段都比较慢热,但各自都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以1-1打平。守住第三局的西里奇率先发力,随后依靠大角度进攻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的发球和正手建功,化解危机保发后再次扳平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费德勒随后依靠快节奏进攻破掉了克罗地亚人的发球局,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2领先。守住第七局的西里奇稳住阵脚,但发挥极其稳定的费德勒再次连赢四球,继续以5-3领先。心态出现变化的西里奇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送出双误,费德勒就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轻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30逼出破发点,西里奇反拍失误再遭破发0-2落后。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4-1,第六局中费德勒接发球反拍推直线再次拿到破发点,西里奇发球挽救破发点后,此后连续两次截击失误,费德勒再度破发5-1领先。费德勒成功保发第七局,总分6-1轻松拿下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西里奇还在坚持,虽然能够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但在费德勒的发球局,西里奇受到跑动限制,基本毫无作为。第七局,西里奇被破发,费德勒5-3领先,比赛进入倒计时。最终,费德勒6-4获胜,拿下温网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