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温网公开赛:费德勒3-0力克西里奇 决赛冲第8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第二场是一场焦点对阵,唯一一位打进温网四强的big4球员费德勒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两人开局就陷入缠斗,前两盘均僵持到抢七决胜,费天王险胜得分,最后一盘,费德勒在伯蒂奇失误之际趁机破发,拿下赛点,以7-6(4)/7-6(4)/6-4三盘胜出,一盘不丢的晋级2017温网男单决赛。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比赛视频:费德勒vs伯蒂奇

 

伯蒂奇上来就在发球局遇到麻烦,连续三个发球局都被逼到平分。第五局费德勒正拍直线穿越获得破发点后,凭借底线侧身正拍大斜线进攻破发取得3-2领先。第八局换上新球之后,费德勒的发球反而失去感觉,一局两記双误被伯蒂奇反破发扳平4-4。之后比赛进入抢七局,费德勒和伯蒂奇在快节奏的对攻中都出现不少失误,捷克人关键两分上的正拍回球连续失误,结果被整盘轰出17个制胜分的费德勒小分7-4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各自保发后,伯蒂奇在第4局先后送出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都没能把握住,就这样,两人依靠发球优势力保发球局不失,费德勒在第7局依靠正手制胜分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此后瑞士球王和伯蒂奇都保发的十分轻松,第二盘比赛又进入抢七,结果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费德勒一路领先,最终7-4赢得抢七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的手感依然火热,他在两个边路调动伯蒂奇,身高马大的捷克人移动节奏总是慢半拍,回球质量不高,瑞士球王趁机截击或者形成制胜分,打得潇洒自如。虽然被动,但伯蒂奇打得非常顽强,力保发球局不失,盘末阶段,费德勒突然发力,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破发,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费德勒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3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以40-0手握三个赛末点,虽然伯蒂奇化解一个,但随着伯蒂奇接发下网,费德勒保发成功,以6-4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取得了对阵伯蒂奇的八连胜,晋级决赛将与西里奇争夺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7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