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无缘2017温网8强或将丢世界第一 哈勒普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于今日凌晨全部结束,头号种子科贝尔与西班牙一姐穆古拉扎激战三盘惜败,无缘2017温网女单8强。2号种子哈勒普7-6(3)/6-2淘汰了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6-3/6-2直落两盘横扫新星康纽,拿下一个2017温网八强席位。


2017温网公开赛比赛视频请点击》》》

 

穆古拉扎4-6/6-4/6-4科贝尔


比赛开始后,穆古鲁扎顺利保发,而科贝尔首个发球局就经历平分考验。随着比赛的进行,科贝尔状态逐步提升。尽管在第7局错失首个破发机会,但在第9局,穆古鲁扎主动失误15-40落后,科贝尔完成破发。发球胜盘局,她用高压制胜兑现盘点,6-4先拔头筹。


次盘角逐双方都曾浪费破发点,再度僵持到4-4。这一回穆古鲁扎保住第9局的发球局,将压力都抛向科贝尔。第10局科贝尔正拍进攻化解盘点,穆古鲁扎又抢来一次机会,这一回西班牙新星以正手制胜分的方式结束战斗。


决胜盘比赛中,科贝尔开局强势首局率先破发,穆古鲁扎在第四局终于拿到破发机会,网前正拍截击完成回破2-2平。此后比赛进入破发大战,第五局科贝尔再度破发后,第六局穆古鲁扎完成回破3-3平。盘末阶段穆古鲁扎再度完成破发,科贝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穆古鲁扎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科贝尔连救两个赛点后遭遇破发,6-4穆古鲁扎赢得第三盘胜利。最终科贝尔1-2不敌穆古鲁扎,同时也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哈勒普7-6(3)/6-2阿扎伦卡


比赛开始后,阿扎伦卡率先在第2局发力,连续施压对手,艰难破发。不过白俄罗斯人自己的发球局出现起伏,没能守住。比赛中段,两人又完成一次互破,局分始终没能拉开。进入到抢七后,哈勒普拿下第三个盘点,7-3先下一城。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哈勒普进入到次盘更加放松,阿扎体能下滑的同时失误继续飙升。哈勒普连续破发,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5-0上。第6局阿扎正手压线得分,前世界第一保发避免吞蛋。第7局阿扎绝境反击,挽救赛点后成功反破,接下来必保的一局,阿扎再救2个赛点,哈勒普正拍进攻制造第4个赛点机会,阿扎反拍出错缴械投降。赛后技术统计,阿扎制胜分21对19稍稍领先哈勒普,不过主动失误32对11将近哈勒普的3倍。


大威廉姆斯6-3/6-2康纽


首盘,大威在第4局先拿到破发点,不过没有兑现。直到第8局,大威没有浪费40-0的优势,完成这一盘唯一的破发,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3顺利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康纽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面对大威强有力发球毫无办法,大威lovegame完成保发1-1平。第三局中康纽挽救赛点后遭遇破发,比分落后的康纽随后浪费两次破发机会,大威再度完成破发后,6-2轻松拿下第二盘。最终大威仅耗时1小时,2-0胜康纽挺进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