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年终总决赛:莎娃豪送15双误 爆冷不敌丹麦甜心沃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22日,2014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展开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在白组揭幕战中苦战三盘,以6-7(4),7-6(5),2-6的比分爆冷不敌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三盘争夺莎娃一共打出15个双误。沃兹尼亚奇也借此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4-5。

 

  莎娃和沃兹尼亚奇去年因为伤病和成绩原因都没能参赛,今年两人重返总决赛,打响白组的揭幕战。双方此前一共8次交手,莎娃以5胜3负的成绩领先两人交战纪录。不过沃兹尼亚奇在双方6次硬地对决中拿到了3场胜利,而且两人最近一次在今年美网遭遇也是沃兹胜出。

 

  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都制造了破发危机,沃兹尼亚奇率先打破僵局,丹麦甜心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莎娃则继续强势进攻,此前刚刚拿到中网冠军的她在沃兹开始3个发球局里都制造了威胁,俄红粉最终反破将比分追平。接下来双方又互破一次。莎拉波娃5-6落后的情况下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奋勇化解盘点,两人最终僵持到抢七。沃兹尼亚奇在抢七中表现更加稳定,莎娃再度面临盘点,俄红粉以双误的形式将首盘的胜利葬送。

 

  比赛进入到第2盘,莎娃继续不稳定的发球表现。沃兹尼亚奇和首盘一样破掉莎娃第一个发球局,莎娃被迫在落后的情况下苦苦追赶。顽强的俄红粉两次都化解了沃兹尼亚奇建立起的领先优势,其中包括反破沃兹尼亚奇的发球胜赛局。沃兹没能两盘结束战斗,但丹麦甜心也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挽救了盘点。双方又一次僵持到抢七,这一回莎娃抢七伊始就直落3分,尽管沃兹一度将比分追平,莎娃还是依靠强势的进攻追回一盘。

 

  沃兹尼亚奇连续3盘率先破发,丹麦甜心在决胜盘用2-0的比分开盘。莎娃拒绝放弃抵抗,反破后追平比分。然而俄红粉后程发球严重拖后腿,沃兹尼亚奇破掉莎娃最后两个发球局,丹麦甜心拿下最后的4局争夺,将比分定格在6-2上。

 

  莎娃在这场耗时3小时13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里送出15个双误,而且二发得分率仅有40%。沃兹尼亚奇在手握 1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破掉了莎娃7个发球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