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年终总决赛:拉德完胜科维托娃 不丢一盘暂列小组头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22日,2014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白组第2场小组赛再次出现冷门。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用6-2,6-3的比分完胜捷克3号种子科维托娃,以不丢一盘的成绩暂列小组头名。

 

  白组结束的两场首轮小组赛都出现冷门,继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掀翻2号种子莎拉波娃后,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又两盘横扫了3号种子科维托娃。科娃和A-拉德万斯卡此前6次交手,A-拉德万斯卡仅拿到过1场胜利。本场比赛已经是她们第4次在总决赛赛场上遭遇。

 

  科娃在亚洲赛季中表现神勇,拿到了武汉赛的冠军和中网亚军。不过捷克名将本场没能发挥出自己发球和进攻上的优势,反倒是A-拉德万斯卡在底线表现更加突出。第一盘争夺双方各自拿下开始两个发球局,2平后A-拉德万斯卡接连破发得手,波兰名将连续拿下接下来的4局争夺,轻松收获了首盘的胜利。第一盘争夺A-拉德万斯卡一发得分率高达81%,科维托娃甚至没能抢来任何一个破发点。

 

  比赛进入到第2盘,科娃加强进攻试图扭转被动局面。两届温网冠军率先打破僵局,然而科娃领先后又陷入低迷,无法找到比赛节奏的她后来被A-拉德万斯卡连续反破。重蹈首盘覆辙的科娃最后又连丢4局,A-拉德万斯卡强势翻盘获胜。

 

  A-拉德万斯卡结束了去年在迪拜和总决赛对科娃的两连败,波兰姑娘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2-6。首轮小组赛战罢,A-拉德万斯卡不丢一盘暂列白组榜首,她的好友沃兹尼亚奇紧随其后。赛会2、3号种子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双双输球,只能暂列第3和第4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