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同横扫石川顾玉婷完胜平野美宇 国乒悉数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点击数:

  2017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正赛首轮对决迎来多场中日大战,国乒小将陈幸同4-1淘汰日乒一姐石川佳纯,张蔷4-1力克伊藤美诚,顾玉婷4-2完胜平野美宇,日乒主力全军覆没。其他三场国乒队比赛中,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也都顺利过关。


2017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头号种子朱雨玲表现沉稳,她以11-3、11-6、11-2、11-8直落四局横扫韩国老将金璟娥。陈梦以11-5、11-9、12-10、11-9击败中华台北的郑先知,王曼昱11-2、11-4、11-4、11-4轻取日本的佐藤瞳。


从资格赛里杀出的中国球员陈幸同,4-1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一姐石川佳纯。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第一局陈幸同11-7胜出,第二局石川佳纯11-7扳回一局。第三局陈幸同11-7将局分改写为2-1,后两局陈幸同以两个12-10取胜。


在陈幸同与石川佳纯这场女单比赛前,两人还在女双首轮中交锋。陈幸同与王曼昱搭档,3-0完胜石川佳纯/浜本由惟,第一局中国组合17-15取胜,随后陈幸同/王曼昱以两个11-8结束战斗。陈幸同/王曼昱的女双第二轮对手是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


顾玉婷面对亚锦赛冠军平野美宇,首局双方就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顾玉婷错失关键分以11-13告负。第二局顾玉婷加强进攻,增强旋转让平野美宇很难适应,一路领先以11-7追回一局。第三局顾玉婷开局0-3落后,随后连续拿分追近后又被平野美宇扩大优势。尽管顽强追回1个局点,但顾玉婷还是以9-11告负。第四局顾玉婷顶住压力,对攻战取得主动,以11-7获胜总比分追至2平。第五局顾玉婷越战越勇,以11-5获胜。第六局顾玉婷开局0-3落后追至3平,5-4后连续拿分一度9-4领先。平野美宇连追3分,关键时刻顾玉婷果断上手,最终11-7获胜总比分4-2淘汰对手。第二轮,顾玉婷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桥本穗花。


22岁的中国球员张蔷4-1击败了日本的奥运主力伊藤美诚。张蔷是右手直板球员,有女版王皓的绰号。本场女单比赛,伊藤美诚先11-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随后第二局两人展开激战张蔷12-10胜出。张蔷接下来11-5、11-7、11-7拿下随后三局。张蔷下一轮,将对阵日本的前田美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