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世界杯夺冠追平邓亚萍 比第三名张怡宁少一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18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中国女团3-0击败日本队夺冠,这是丁宁职业生涯第18个世界冠军。追平了初代大魔王邓亚萍,排名女乒第四位,距离第三名张怡宁还少一冠。


丁宁18个世界冠军头衔,其中包括6个单打世界冠军、一个双打世界冠军和11个团体世界冠军。6个单打世界冠军中包括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2011年、2015年和2017年三届世锦赛冠军,2011年和2014年世界杯冠军。11个团体世界冠军中包括2次奥运会团体冠军、3次世锦赛团体冠军和6次世界杯团体冠军。


此外,还拿到了2017年世锦赛女双冠军。丁宁也追平了乒乓传奇邓亚萍“18个世界冠军”的记录,并列历史第四位。处于夺冠榜前3位的女将分别是获得24个世界冠军的王楠,获得19冠的张怡宁和李晓霞,而此五位选手都是女乒历史上的大满贯得主。作为现役选手,丁宁仍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越上述3位名将获得世界冠军的数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