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世锦赛女团首冠得主梁丽珍春节前夕离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点击数:

  乒乓球名宿梁丽珍在2017年春节前夕病逝于老年公寓,享年72岁。梁丽珍曾代表中国队参加1965年乒乓球世锦赛,并与队友夺得1965世锦赛女团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拿到的第一个世锦赛女团冠军。


1965年,中国队首夺女团冠军,左起梁丽珍、郑敏之、容国团、林慧卿、李赫男


梁丽珍是在老年公寓自己独居的房间里猝然过世的。几位乒乓界的老友本来约好除夕在东莞碰头,一起过年,1月20日梁丽珍特意跟老年公寓的管理员请了假。1月24日李富荣联系梁丽珍,但手机关机,微信没回,此后两天一直联系不上。1月27日上午李富荣让夫人专程从东莞去广州,到了老年公寓才得此噩耗。


梁丽珍出生于1945年,15岁时从广东乒乓球队被选入国家乒乓球集训队。在1965年第2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年仅20岁的她代表中国队,与队友林慧卿、郑敏之、李赫男团结奋战,首夺女子团体冠军考比伦杯。1973年,梁丽珍从国家队退役回到广东。从此,她把主要工作放在推广和普及广东乒乓球运动上。1980年,梁丽珍出任广东省体委副主任,主抓乒乓球及群众体育项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