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匈牙利赛陈幸同文佳进女单决赛 国乒锁定一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点击数:

  2017乒乓球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决赛名单已经决出,中国选手陈幸同在4-3击败队友陈梦之后,于半决赛4-0横扫摩洛哥选手杨晓欣,晋级2017匈牙利赛女单决赛。另一个决赛席位被国乒文佳拿到,文佳在1/4决赛4-2击败乌克兰的毕林科,之后在半决赛4-2淘汰队友李佳燚,进决赛与队友陈幸同争夺最后的冠军归属。


2017乒乓球匈牙利公开赛女单1/4决赛,陈幸同在1比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实现翻盘,第五局通过落点和节奏变化,陈幸同以11-8扳回一城,随后她又在第六局以12-10险胜,决胜局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结果陈幸同关键时刻不手软以13-11胜出,从而4-3逆转陈梦,挺进四强。


其他女单1/4决赛,文佳4-2(14-16、11-7、8-11、11-9、11-1、11-6)击败乌克兰比连科。李佳燚4-1(6-11、11-9、11-4、11-9、11-3)逆转匈牙利老将波塔。


女单半决赛中,陈幸同4-0横扫摩洛哥选手杨晓欣。第一局杨晓欣开局连取3分,中局陈幸同追至7平,局末杨晓欣10-8获得局点,陈幸同稳住阵脚连得4分以12-10逆转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开局各得2分后,陈幸同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她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5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两人开局战至4平,陈幸同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5获胜,第四局杨晓欣尽管想通过搏杀扭转局面,但失误偏多,陈幸同防守能力亦不俗,这一局陈幸同开局就连取5分,杨晓欣无奈请求暂停,但并未能起到效果,重新上场后,陈幸同又连取3分以8-0领先,随后墨西哥选手才拿到一分,陈幸同最终以11-2锁定胜局,从而4-0横扫杨晓欣。

 
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德比战,文佳VS李佳燚,文佳和李佳燚两人不仅是国家队队友,而且来自同一个省队,同时曾效力过同一个俱乐部且配合过双打,可谓知己知彼。首局两人就争夺激烈,比分交替至10平,文佳把握住关键球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依然是文佳依然发挥出色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李佳燚依旧被动,文佳以11-6获胜,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文佳开局5-2领先,李佳燚极力追分,局末将比分迫近至8-9,一次中台对拉文佳得手以10-8获得赛点,不甘放弃的李佳燚挽救两个赛点追至10平,此后两人又各得4分,最终李佳燚连取2分以16-14扳回一城。第五局李佳燚在5-7落后时连得5分10-7获得局点,最终以11-8再扳一局。第六局文佳在5-3领先时又打出一波6-0以11-3锁定胜局,就此4-2击败李佳燚,闯入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