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国乒完虐日本队 11人参赛仅获女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刚刚在多哈落下帷幕,也为2016乒乓球赛季画下圆满的句号。本届乒联总决赛中国队总有马龙、许昕、樊振东、朱雨玲四人全程参赛,最终包揽男单冠亚军和女单冠军。而此前在世青赛大放异彩声称超越中国队的日本队,11人参赛最终仅捧回女双冠军。


2016乒联总决赛中国队入围人选本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朱雨玲7人,但是刘诗雯因心态原因被国乒暂时禁赛,张继科因脚踝扭伤退赛,丁宁在勉强打完首轮比赛之后由于高烧不退被迫退赛,最终参加完全程比赛的仅有马龙、许昕、樊振东、朱雨玲四人。


而日本乒乓球队本次参赛阵容最大,共有11人入围总决赛,不过,人多显然不代表出成绩,男单方面,日乒一哥水谷隼首轮就遭韩国选手郑荣植横扫出局,松平健太、大岛祐哉、丹羽孝希也遭遇一轮游,进入男单八强的只有村松雄斗。而男单1/4决赛中,大蟒许昕4-0(11-2,11-6,11-5,11-4)将村松雄斗淘汰出局。


女单首轮出局的日本球员有:伊藤美诚、石垣优香、佐藤瞳、早田希娜,剩余的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在半决赛中分别输给韩莹和朱雨玲,且比分都是0-4。


就本次比赛而言,日本乒乓球选手削球关依旧没有攻克,日本女乒教练王锐也感叹:“总决赛收工,接下来要补的课很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