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夺世青赛冠军 被视作东京奥运会国乒劲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点击数:

  为了撬动中国乒乓球队世界乒坛霸主之位,日本乒协早早就展开了新人培训计划,为日本乒协输送新生力量,目前活跃于各大乒乓球赛场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等就是日本新生代拔尖人物。而现年才13岁的张本智和拿到世青赛男单冠军,刷新最年轻乒乓球世界冠军记录,也让日乒威胁论再度甚嚣尘上。


本届世青赛,中国队只拿到1金,也说明问题。世青赛被国际乒联列为仅次于成年世锦赛的第二项重大赛事,也被视作未来世界冠军的摇篮。中国队曾在2009、2012、2014以及2015年四次囊括世青赛所有七项比赛的冠军,而本届世青赛是中国队参赛以来获得冠军最少的一届。


谈到张本智和的崛起,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很淡定,也很包容,“因为张凌他们都在国家队待过,对乒乓球理解深,家里乒乓氛围浓厚,父母的希望都放在孩子身上,这无可厚非。对于张智和这种选手,我们更应该去鼓励。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如果他的父母是中国队的世界冠军,他们不一定会移民日本。但因为国乒太强大,在中国土壤里他们发展太困难。”


张本智和以13岁165天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无论是日本媒体,还是国际乒联,都认为张本智和是未来最能威胁中国队的选手,有媒体预测,2020年东京奥运会,17岁的张本智和极有可能阻击中国男单。


不过,四年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张本智和在成长前进,中国乒乓球队也没有原地踏步,作为乒乓强国,不论外界如何叫嚣,霸主地位不是那么容易动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