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樊振东总决赛会师艰难 庄智渊战新星求不爆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将于今日在卡塔尔多哈正式开战,男单方面,中国队有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出战,其中,马龙和樊振东分别是上届总决赛男单冠亚军。根据赛事签表,卫冕冠军马龙首轮就与前队友李平交手,第二轮或许将对阵强敌黄镇廷,第三轮的对手也许是庄智渊或水谷隼,可谓强敌环绕,突围颇有难度。


2016乒联总决赛男单签表


上半区:马龙(中国)、李平(卡塔尔)、松平健太(日本)、黄镇廷(中国香港)

  庄智渊(中华台北)、大岛祐哉(日本)、郑荣植(韩国)、水谷隼(日本)

  下半区:许昕(中国)、陈建安(中华台北)、村松雄斗(日本)、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奥恰洛夫(德国)、唐鹏(中国香港)、丹羽孝希(日本)、樊振东(中国)


李平是2009年世乒赛滚双冠军,马龙以前的国家队队友。这次总决赛在卡塔尔举行,李平以外卡身份入围男单16人参赛阵容。希望马龙能顺利过关,毕竟他是中国队的NO1。松平健太与黄镇廷的比赛,后者或许相对占优势一些。


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曾夸下海口,要张继科小心,但庄智渊却在奥运会首轮就爆冷输给了非洲黑马阿鲁纳,本次总决赛,庄智渊首轮对阵22岁日本新星大岛祐哉,大岛祐哉刚拿到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目前势头正火,此战庄智渊要小心再次爆冷。


郑荣植与水谷隼的比赛也很值得期待,水谷隼是新科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如果他这次比赛能发挥正常,或许在上半区还能向马龙发起一次挑战。


许昕和樊振东同处下半区,许昕首轮将先对阵中华台北的陈建安,这名年轻队员近来进步比较大,许昕需要多加小心。40岁的萨姆索诺夫将对阵20岁的日本削球手村松雄斗,老萨的状态如何将得到检验。


奥恰洛夫首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唐鹏,两位爸爸级球员谁能进入八强?下半区的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是我们的樊振东,樊振东首轮将对阵替补张继科参赛的日本球员丹羽孝希。丹羽孝希整体实力略显单薄,樊振东晋级八强或不在话下。而八强战不论对奥恰还是唐鹏,相信小胖都会全力以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