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再创佳绩 率日本男团完胜德国队进决赛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日本男团迎战欧洲劲旅德国男团,刚刚获得历史性突破为日本乒乓球队拿到首枚奥运奖牌的水谷隼,在男团比赛率领日本队一路高歌猛进,在半决赛水谷隼更是一人独得两分,助日本队3-1完胜德国队,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与中国队争冠。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德国队半决赛安排奥恰洛夫打第一和第五场单打,波尔则在第二场出战,日本队则由水谷隼打第二和第四场单打,吉村真晴则在首场亮相。第一场单打,奥恰洛夫进入状态很快,面对日本队率先出场的吉村真晴,只用了25分钟就直落三局获胜,首局11-8拿下后,第二局和第三局以11-3的相同比分胜出,为德国队先拔头筹。


波尔和水谷隼在第二场交锋。原本人们以为这会是一场争夺激烈的比赛,可水谷隼在首局占优后越打越凶,反观波尔则失误较多,他在气势上被对手完全压制,结果水谷隼以3比0(11比9、11比5、12比10)拿下,日本队把总比分追成1平。


第三场双打对决,日本的丹羽孝希/吉村真晴面对德国的斯特格/波尔。首局丹羽孝希/吉村真晴以11-5的大比分率先取胜,第二局两对组合战至13平,斯特格/波尔以15-13追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丹羽孝希/吉村真晴以11-4和11-5拿下,日本队再得一分实现反超。


水谷隼在第四场对阵斯泰格。水谷隼保持先前的强势,一上来就完全压制斯泰格,他以11比5、11比4先胜两局。第三局水谷隼又是高歌猛进以10比1拿到赛点,在连续浪费了3个赛点后,水谷隼对拉相持中得分,11比4,他赢下第三局以3比0取胜,日本队以3比1战胜德国队跻身决赛。


这是日本乒乓球男队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而此前,日本乒乓球一哥水谷隼也在男单赛场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日本男乒运动员。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丁宁丢局李晓霞完胜 中国女团3-0新加坡进决赛争冠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