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国乒提前锁定三冠 沈燕飞晋级四强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6日消息,即使伦敦奥运会冠军们高挂免战牌,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依然成为中国选手的天下,在提前锁定男、女双打冠军之后,25日晚间中国队又包揽男单四强,女单四强也仅有西班牙名将沈燕飞一人突破中国选手重围晋级。

 

  本次男单赛事星光最为绚烂,德国双星奥恰洛夫和波尔双双出战,但波尔前一天就不敌郝帅无缘八强。奥恰洛夫8强战迎战许昕,本以为势均力敌的比赛居然出人意料的一边倒,许昕11:8、11:6先下两城,奥恰洛夫11:6扳回一局,但随后他令人大跌眼镜地迅速输球,后两局分别只得了2分和3分。

 

  1:4落败后,奥恰洛夫坦言奥运会后“能量还是有些不足”。他说:“我的技战术处于下风,比赛也打得不够强硬,但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奥恰洛夫还透露说,他觉得和中国选手比赛十分有锻炼效果,也希望能来打乒超联赛。许昕则认为奥恰洛夫是老瓦(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至少还有十年要和他交战”。

 

  郝帅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之战同样呈现一边倒局势,郝帅11:4、11:7、11:8连胜三局,萨姆索诺夫11:8扳回一城,但最终还是1:4告负,郝帅将与许昕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另一场半决赛将再度上演经典的“马王大战”,王励勤4:0轻取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马琳4:1战胜日本选手町飞鸟,两人顺利会师半决赛。

 

  西班牙名将沈燕飞阻止了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提前锁定所有冠军的愿望,在一场七局大战中她4:3力克李晓丹。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沈燕飞11:9、11:8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在9:8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晓丹11:9逆转,随后沈燕飞11:9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领先。但顽强的李晓丹12:10、11:6扳平大比分,决胜局沈燕飞几乎没给对手机会,11:6拿下整场比赛。李晓丹赛后潸然落泪,她称自己还是有些消极,处理对手的球缺少一些办法。沈燕飞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刘诗雯,后者4:1击败队友朱雨玲晋级。

 

  另一个半区中,范瑛4:1战胜波兰独臂姑娘娜塔莉亚,陈梦在和小将赵岩的“内战”中4:2胜出,两位中国将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由于奥运冠军代表团正在香港访问,张继科、王皓、马龙和李晓霞、丁宁、郭跃都缺席了本次赛事。26日本次比赛将决出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