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单平野早矢香4月退役 曾多次击败福原爱称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点击数:

  说起日本女子乒乓球选手,中国球迷脑中首先浮现的就是瓷娃娃福原爱,但在日本国内,平野早矢香曾多次击败福原爱称冠,是名副其实的女单一号。据悉,现年31岁的平野早矢香将于2016年日本乒乓球联赛结束之后正式退役。


平野5岁即开始练球,在热爱乒乓的父亲的严格督导下,平野从小就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平野的正反手弧圈球都有一定的质量,在比赛过程中,她的相持能力非常突出,经常能够通过与对手在中台的对攻相持获得反击的机会,进而进攻取胜。


平野给人的另外一个深刻印象是她比赛时的表情,永远是那么的冷峻,很多时候都会让人有面露凶光的感觉。平野的场上表情,无形中给了对手以心理压力,同时增添了自己的必胜信心。在比赛时,她总是能够积极调动自己的情绪,对比赛全力投入,这一点,也是平野能够不断进步的重要原因。


平野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作为福原爱的队友,平野在同欧亚众多的乒乓高手的比赛中,都保持着不错的成绩,但在同中国队的高手进行比赛时,成绩不算理想。究其原因,平野的打法同中国国家的主流打法比较接近。在这种力量旋转全面对抗中,平野技术的一些固有缺陷导致她在同中国运动员比赛时,经常陷入被动。


平野早矢香很早就进入日本队。代表日本队连续参加了2004、2006、2008年世锦赛团体赛,并且都获得了团体季军。中国球迷对日本乒乓女队的印象,百分之九十来自于瓷娃娃福原爱的可爱表现。其实,在日本国内,平野是真正的女单一号,她已经连续数次击败了福原爱,获得日本国内比赛的女单冠军。


2012年,平野早矢香与福原爱、石川佳纯一道赢得伦敦2012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女团亚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据悉,平野早矢香将参加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东京锦标赛,然后在4月份的仙台日本联赛后退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