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德国女队阵容 韩莹索尔佳单晓娜再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赛季,国际乒联更改了部分世界排名积分规则,其中,自2016年1月起,将公布奥运单打排名和奥运团体排名,2016年5月的奥运排名将作为是否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依据。因此,2016里约奥运会德国女队参赛选手,是德国世界排名前三的韩莹、索尔佳、单晓娜。


2012年伦敦奥运会,德国女队参赛选手为吴佳多、希尔贝雷森、伊万灿三人,而四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这三人无一入选奥运阵容。女乒主教练施捷说,“我们主要是依据世界排名进行提名,报名的这三名队员在近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也为她们的队友带来强大动力。”目前,韩莹、索尔佳、单晓娜世界排名分列11、13、18位,实力不俗。


韩莹、索尔佳、单晓娜曾代表德国出战2015年欧运会,其中,索尔佳是欧洲女乒的超级新星,她曾在去年世界杯连胜冯天薇、福原爱、李佼获得女单第三名,为德国队进入吉隆坡世乒赛八强立下头功。削球手韩莹曾在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两度战胜陈梦,总决赛也为丁宁制造了不小的困难。单晓娜是当前乒坛稀有的直板正胶打法,也具备一定爆冷的潜力。


2016里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将于4月6-10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届时,韩莹、索尔佳、单晓娜将争夺2个单打名额,剩下一人则将出战团体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