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自爆将于2年内退役 2016里约奥运会后将告别赛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点击数:

  2016吉隆坡世乒赛,国乒现役大满贯女球员李晓霞伤愈复出,再度为国出战,而李晓霞也不负其大满贯球员之名,未输一场,再最后的2016世乒赛女团决赛,更是直落三盘击败日乒一姐石川佳纯,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2016世乒赛结束之后,李晓霞在微博感谢球迷,更自爆无缘2018年世乒赛,暗指自己将在2年内退役。


2015乒乓球赛季,李晓霞自苏州世乒赛之后,就饱受伤病困扰,2016世乒赛开赛之前,李晓霞恢复训练,并在最后关头,拿下2016世乒赛最后一个参赛席位。2016世乒赛总共八场比赛她出战七场,全部取得胜利。其中三场淘汰赛李晓霞均担任前二号单打,尽管遇到过波折,她还是不辱使命。


决赛中国对上老对手日本,李晓霞作为第一单打遭遇石川佳纯,石川的世界排名还在她之上。李晓霞前两局告负大比分0-2落后,形势十分危急,好在第三局战至9平后李晓霞拿下关键分,扳回一局之后,一举扭转颓势,最终3-2完成绝地反击,帮助中国女团拿下至关重要的1分,并被评选为赛事的MVP。


李晓霞在微博中写道:“此刻我想感谢没有放弃我的朋友们,感谢一直被我折磨的朋友们,我想说现在不是我最好的时候,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的世锦赛团体赛,我非常珍惜和队友们一起并肩作战,为国争光的过程,感谢我们强大的团队,也希望我们国球带给大家快乐和一种正能量。”


言下之意,李晓霞或许将在2年之内退役,而2016年是奥运年,根据国乒惯例,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三名球员或许是2016世乒赛决赛的三名球员。如此一来,2016里约奥运会或许将是李晓霞最后一次站上奥运会赛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