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刘诗雯:再次身陷半决赛怪圈 两度不敌冯天薇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点击数:

  2015年苏州世乒赛是刘诗雯第四次站上世乒赛赛场,一路走来,刘诗雯的进步显而易见,2015年是刘诗雯最接近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一年,连克荷兰老将李洁、韩国新秀梁夏银、中国队势头强劲的朱雨玲,半决赛击败2013年世乒赛女单冠军李晓霞,成功复仇,再次站上世乒赛决赛赛场,而她的对手丁宁体力与精力均未处于最佳状态,但刘诗雯还是与世乒赛女单冠军擦身而过。

 


  2015世乒赛女单决赛:刘诗雯VS丁宁


  至此,刘诗雯再度身陷与半决赛怪圈,即使勉力突围,也屡屡折戟而归,在3月的亚洲杯决赛上,刘诗雯2-4输给国乒大敌冯天薇,在10月的亚锦赛上,刘诗雯再度被冯天薇拦在4强之外,但从技术上来看,刘诗雯的优势的显而易见的,输球的原因只在刘诗雯的心态不稳。


  战者,攻心为上,当刘诗雯不能以平稳坚定的内心比赛,再好的技术也不能抵挡来自心底的魔咒,2015年刘诗雯仅拿下了世界杯与波兰公开赛两站冠军,在2016里约奥运会备战期,这样的成绩还不足以让刘诗雯站上奥运会的赛场。


  目前,国乒结束丹东的军训之后,将进行新一轮的封闭式集训和2016世乒赛直通赛,刘诗雯能否脱胎换骨,敬请关注2016吉隆坡世乒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