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人生最后一次青运会两冠收官 冲击2016里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点击数:

  2015年首届青运会还在进行中,而2015亚锦赛女单冠军朱雨玲的青运会已经结束,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青运会上,朱雨玲勇夺女单和混双两项冠军,完美收官,之后,朱雨玲马不停蹄赶赴波兰,会合国乒参加2015波兰乒乓球公开赛,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

   “朱雨玲的家境还不错,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我当时刚刚开始主管四川乒乓球,一眼就看中这个孩子,觉得她不打乒乓太可惜了,我就跟他父亲说了一句话,这个孩子以后是世界冠军的料,这才坚定了她父亲让她继续打球的信心。”——四川省乒羽中心书记、市乒校校长代天云回忆


  继前一天夺得混双冠军后,成都小将朱雨玲昨晚再次站在首届全国青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在昨晚举行的女单决赛中,朱雨玲以4比2击败对手。朱雨玲抢眼的表现,让这位川妹子迅速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这是朱雨玲最后一次参加青运会,结束青运会的征程后,朱雨玲将回到国家乒乓球队,因为那里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她,那就是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虽然不到21岁,朱雨玲目前已是中国女乒四大主力之一。而朱雨玲今年的抢眼发挥,更是加重了她进军2016里约奥运会的筹码。就在青运会前,朱雨玲连续斩获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和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三枚分量很重的单打金牌。加上去年加冕的世界冠军,只要不出意外,朱雨玲明年参加里约奥运会是非常有希望的。


  如果不是因为青运会,朱雨玲现在应该在波兰,参加21日至25日举行的波兰乒乓球公开赛。不过作为成都乃至四川的女乒第一单打,朱雨玲毅然选择先来到青运会赛场,为这些年精心培养她的成都市出一份力。朱雨玲的决定也得到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全力支持。青运会乒乓球的赛场安排得比较紧凑,经过一天数场比赛的比拼后,朱雨玲与搭档朱霖峰在前晚以4比1击败哈尔滨队的王曼昱和于子洋夺得混双冠军,这也是本届青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昨晚,朱雨玲又为成都乒乓球队再添一金。事实上,由于到了青运会乒乓球赛场三明赛区后水土不服,加上连续征战身体疲惫,朱雨玲的状态并不理想,好在她坚持顶了下来。


  为了让朱雨玲既能征战青运会,又赶得上波兰乒乓球公开赛。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和朱雨玲的主管教练闫森还专程为朱雨玲来到了三明赛区。昨晚女单决赛一结束,朱雨玲就随孔令辉、闫森一起赶往机场,飞赴北京,然后再从北京飞往波兰。据孔令辉透露,波兰、瑞典两站公开赛以及年底的总决赛,这三站比赛只要获得两站单打冠军,就可直接拿到明年2月的马来西亚世乒赛参赛资格。而马来西亚世乒赛,将是里约奥运会前最后一个世界顶级大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