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运会王励勤:带团队比打比赛难 遗憾未参加城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点击数:

  2015年青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带领上海静安区代表队参加了首届青运会,对于从运动员到乒羽中心主任的转换,王励勤表示,带团队可比上场打比赛难多了,而对于自己职业生涯未曾参加过青运会的前身——城运会,王励勤表示感到非常遗憾。

 
  正在福建三明举行的首届青运会乒乓球比赛中,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坐在教练员看台上,对上海静安区选手的表现时而鼓掌,时而深思。2013年底,和马琳、陈玘等国手一起退出国家队的王励勤,出任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这次青运会,是王励勤首次带队参加全国性综合赛会的乒乓球比赛。


  对于身份的转变,王励勤直言,当运动员时,只要管好自己训练和比赛,提升个人能力就行。而现在的工作是带队伍,事务性工作大量增加。不仅是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有科研、体能工作人员,都要协调管理好,大家共同努力,才能使队伍往前走,“我退役后,一直在不断适应和学习中”。


  运动员生涯中,王励勤在国内外乒坛斩获无数,却没有参加过青运会的前身城运会比赛。“这感觉是有点小小遗憾。”王励勤说,青运会是一个很好的自我展示平台。尤其是乒乓球项目中,青运会上表现优秀的选手,今后肯定得承担省市,甚至国家队的比赛重任。


  青运会出征前,王励勤就曾和团内参赛运动员就青运会比赛定位进行过交流。王励勤说,青运会参赛有年龄限制,乒乓球要求都是1995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参赛,这对于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通道,“虽然现在各类乒乓球赛事多,但青运会的社会关注度和比赛激烈程度,远高于不少单项赛事,因此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么好的一个比赛机会”。


  虽然在带队经验方面可能相对不足,但在不久前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王励勤就带领上海队获得三项冠军。在本届青运会乒乓球赛场上,他所在的上海静安区代表队,共有7名运动员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


  不过,上海静安区目前表现并不太理想,参与的女单、女双、男双项目选手均已被淘汰。王励勤分析说,“比赛情况来看,上海在乒乓球整体水平和青少年培养方面,在全国并不是顶级水平,比赛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需要在将来训练中更好地解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