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食谱大揭秘:张继科来者不拒 王皓不碰垃圾食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点击数:

  作为大吃货国,中国人的食谱范围一度惊的外国人瞠目结舌,但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民,各地的饮食习惯也是各不相同,而我们的国乒队员更是来自五湖四海,那他们有什么偏好和禁忌呢?下面小编将为你一一解答。


  王皓


  薯条、薯片有什么好吃的?


  运动员多讲究健康的饮食,但现在被称为“垃圾食品”的好吃的零食那么多,怎么能让人轻易抵得住诱惑?王皓就绝不会为“垃圾食品”所动。王皓说,自己从来不吃什么薯条、薯片这种零食,也想不明白怎么就有那么多人天天吃都不腻。如果自己哪天饿了,但身边只有薯片了……那也不会吃!


  还有很多人爱吃的蛆、蚂蚱之类的虫子,王皓也没尝试过,在他眼里,光看这些自己就快不行了,更别提吃了,以后也绝对不想尝试。


  张继科


  什么?对身体好?那尝尝……


  如果国乒来一个“不挑食”大赛,张继科一定能排前几名。在张继科眼里,很多东西原本其实都是不能吃的,但如果对身体好,那就另说了。比如炸蝎子,张继科会先问这东西吃了有什么用,对方说可以排毒,那自己闭着眼睛也要吃进去。在张继科眼里,只有对身体不好的,没有不能吃的。


  别看张继科体格健硕就以为他无肉不欢,实际上张继科最喜欢吃菜,什么辣椒圈、拍黄瓜、土豆丝都是他的最爱。用他自己的话说,一个月不给他肉吃他能活,但不给他菜吃可不行。在“吃”这方面,张继科还是“挺省”的。


  马龙


  茴香那个味儿,太刺激了!


  北京人大多喜欢用茴香包包子、饺子吃,但马龙说,在自己可以回忆的过去里,他曾吃过最最奇怪的东西就是茴香了。自从小时候在北京队吃过一个茴香馅的包子,马龙此生对茴香这东西就彻底放弃了,即使现在回想起来,都能清楚的记得那个刺激的味儿。


  马龙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吃蛇,蛇看着就不像是能吃的动物,自己以后应该也不会吃这种“奇怪的肉”了。


  许昕


  苦瓜?可能我还没吃明白……


  网络上有句话叫:再名贵的香水都抵挡不住韭菜盒子的味儿。除了韭菜盒子,另一大“空气杀手”榴莲就是许昕的“底线”,那逆风还能飘十里的臭味,竟然还能被称为一种水果……更让许昕理解不了的食物是芥末,辛辛辣辣的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是自己即便饿死也要守住的底线!


  苦瓜算是许昕“底线”以上的食物,队友张继科和吴颢都曾“苦口婆心”地跟许昕说,苦瓜这个东西可好吃了,对身体也好。许昕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持怀疑态度的表示“可能是我没吃明白”。


  樊振东


  莲雾吃起来有什么意义?


  莲雾,被海南人称为“点不”,被广东人称为“棉花果”,多见于南方。樊振东从小在广东长大,自然少不了吃莲雾这种水果。但从小时候起,樊振东就不爱吃莲雾,因为他觉得这东西虽然是水果,但甜不甜、酸不酸的,一点味儿都没有,吃了感觉一点意义都没有,简直是一种没有“三观”的存在。


  最让樊振东吃不惯的是海胆。海边的人吃海胆,大多喜欢刚捞出来就剖开吃活的,趁它身上的刺还会动时吃,那叫一个鲜美。但樊振东就吃不惯,总觉得吃起来怪怪的,其他生鱼片之类的也都怪怪的。


  李晓霞


  臭豆腐到底哪里香了?!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喜欢吃臭豆腐的人和不喜欢吃臭豆腐的人。臭豆腐也算是中国一样名小吃了,全国各地的夜市街边都能看到卖臭豆腐的,即使没看到哪里有卖,走在街上飘来一阵臭豆腐味儿也是常有的事。李晓霞就属于不喜欢吃臭豆腐的人,白天不懂夜的黑,她也永远理解不了臭豆腐到底“香”在哪?


  在面对一盘肉时,李晓霞绝对是餐桌上那个最谨慎小心的人,不问清楚这是什么肉,绝对不敢往嘴里放。如果是蛇什么的,那还不如让她去门外花坛里吃草。


  刘诗雯


  再不爱吃,为了活着也得吃啊!


  识时务者为俊杰,在很多小伙伴们都表示,自己不吃的东西,即使饿着也怎么都不会吃时,刘诗雯却表示,即使自己再不喜欢吃蚂蚁、蝎子这些,但如果饿得不行,身边还只剩这个了,为了活着也得吃啊。想像一下,一个萌妹子,在一旁吃着烤蚂蚁、炸蝎子这一类食物,这画面,也是醉了。


  朱雨玲


  羊肉配香菜,我就“呵呵”了。


  香菜是一系列“怪味”蔬菜里的杰出代表,因存在广泛、用途多样和极其常见经常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要不要葱花、香菜”也是饭店里店员们常问的一句话,而朱雨玲的回答绝对是“不要!”朱雨玲特别不喜欢香菜那种奇怪的味儿,即使是放在汤里也不行。朱雨玲还特别不喜欢吃羊肉,曾在内蒙生活过三年的朱雨玲说,在内蒙的那段时间,简直太“黑暗”了,那时候每次比完赛大家一起吃饭,都会有那种白水煮的羊肉和羊肉汤,吃一口她就彻底晕了。呵呵,可这世界上偏偏还有一种搭配(如孜然羊肉)就是羊肉配香菜!第一次见这种菜时,朱雨玲就彻底无语了。


  而这些吃的方面的习惯,朱雨玲都是随妈妈,小时候妈妈吃了什么,她才会吃,所以二人吃的习惯一模一样。


  朱朝晖


  猪脑、羊头好恐怖……


  这吃东西,有时就是很别扭,比如朱朝晖,她吃猪肉,但不吃猪脑;吃羊肉,但不吃羊头。当然啦,朱朝晖这也是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虽然都是同一种动物身上的东西,但尤其是猪脑,看着就让很多人不寒而栗了,根本下不去手、张不开嘴,而猪脑那种奇奇怪怪的口感和味道,也是让很多人都不敢尝试。


  虽然很多地方都以烤鸽子为主打菜式,但鸽子也不在朱朝晖的菜谱之列,也许是因为不是日常“主要食用对象”,便存着不如“放它们一条生路”的想法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