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三千宠爱集于一身 体娱大牌纷纷下场秀球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点击数:

  国乒在各大乒乓球赛事上的强大实力让部分媒体人担忧乒乓球在中国以外国家的推广与发展,但看了下面这些下场秀球技的打牌体娱明星之后,你还觉得乒乓球有影响力弱、传播范围小吗?

 


  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从何时开始打起乒乓球的,人们不得而知,但即使是他退役后,在一次带着两个儿子罗纳德和亚历克斯参加电视访谈节目中,还公开打趣起了被视为马拉多纳接班人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罗纳尔多觉得很难比较自己和梅西谁的足球球技更好,却饶有兴趣地谈到两人过去曾在乒乓球台上的比试,并认为梅西的乒乓球技术比足球更出色。小编忍不住设想,如果梅西当初选择乒乓球,会不会同样创造辉煌呢?!

 


  威廉姆斯家族的内战不只在WTA总决赛上,一部分时间,还会在乒乓球场上。小威曾表示,姐妹俩平时除了网球还会一起打乒乓球,但打惯网球的小威对自己的乒乓球技却不满意,“我乒乓球打得比较糟糕,我击球太重了,‘球场’也太小了。”


  2013年,大威小威一起为iPhone5拍摄广告,广告中二人大秀乒乓球技,转拍、挥拍有模有样。在很多其他公开场合,小威也毫不吝啬地展示自己的乒乓水平。

 


  打网球的莎拉波娃动力十足,每次击球的标志性怒吼都让球迷难忘。她曾在一次电视节目表演中,秀了一下自己的乒乓球绝技。乒乓球的打法配上打网球时的吼叫,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捧腹大笑。如果乒乓球员们在比赛中也像莎拉波娃一样吼叫,那对手一定会笑场吧。

 


  乒乓球对于费德勒而言,仿佛穿插在他生活的各个角落。2004年美网夺冠后的第一天,费德勒出现在CBS电视台的演播室参加晨间节目,9点半的“雷吉斯与凯莉”直播,和搞笑主持人雷吉斯来了一场乒乓球比赛;耐克为世界杯拍广告时,费德勒与英格兰(微博)足球巨星鲁尼来了一场乒乓球大战;在他去一所由其资金会资助的埃塞俄比亚小学校时,与那里的学生们通过打乒乓球来增进感情;就连受伤时也不忘和记者们提乒乓,“我还可以打乒乓球,我也可以打牌,如果这也算得上一项运动的话。”

 


  网球名将阿加西和乒乓球也颇有渊源,还曾跟大家信心满满地说“乒乓球?没问题,凡是用拍子的我都行!”事实证明阿加西的乒乓球水平也的确不错。阿加西的父亲在一次采访中甚至提到,发现阿加西的网球天赋也是因为一场乒乓球赛。“在我们看一场乒乓球比赛的时候,所有人头都是随着球前后移动,只有小阿加西的头是左右移动,我因此发现了儿子出色的协调能力。”阿加西的父亲说,从那之后,在阿加西只有椅子那么高,就开始训练他打网球了。

 


  拳击运动员打乒乓球会怎么样?重量级拳王小克里琴科就曾在德国杜塞多夫接受德国名将许斯的指导,学打乒乓球。克里琴科一点就通,随即上场打球就打得有模有样。乒乓球讲究速度、力量和旋转,别的不敢说,单是力量这一点克里琴科就有先天优势了,其他方面再加强一下,也是一位“劲”敌了。

 


  一次在新疆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中,刘翔与当地群众打乒乓球进行互动。而在互动过程中,这位飞人不止秀出自己的乒乓球技,更极尽搞笑之能事,每次接球表情搞怪,将自己的幽默发挥出来。旁边围观的市民都说他“没架子,很随和”,很多人还拿出手机冲过来拍照。看来表情绝对是增加亲和力的一大要素!

 


  在去年12月“国乒高校行”上海交大站的活动现场,姚明同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现场举行了一场乒乓球表演赛。比赛过程中,“巨人”频频抗议球桌太低了,才刚刚过自己的膝盖,持拍高度也距离球桌近半米。看姚明打乒乓球——憋屈!

 


  别看乒乓球在德国只能算是冷门项目,但是在德国国脚当中却还有不少爱好者。其中水平最高的要算是两位边后卫,效力于拜仁的拉姆,以及柏林赫塔的弗里德里希,他们的竞争不仅在右后卫位置,同样是在乒乓球台上。

 


  放下台球杆,拿起乒乓球拍,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打起乒乓球来同样有板有眼。在英国能和小丁一起切磋球技的人不多,不过最近上升势头迅猛的梁文博倒是一个。虽然球打得不像台球桌上那样精准,但无论正手反手丁俊晖都是有板有眼。见过小丁打球的人都说,小丁打乒乓还是一如既往的绅士做派,接球时没有大步移动,打球的过程中他几乎没有说一句话,最多只是呵呵一笑。


  还有众多的影视明星也打乒乓球

 

  奥斯卡影后 伊丽莎白·泰勒 

 


  如奥斯卡影后 贝蒂·戴维斯

 


  奥斯卡影后 朱迪·加兰

 


  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亨弗莱

 


  男高音歌唱家 帕瓦罗蒂

 


  荷兰女王 贝娅特丽克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