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年轻队员表现不错 奥运之争看谁适应新球最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点击数:

  结束了仁川亚运会比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一行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迎接。中国男队队长马龙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年轻队友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并不惧怕队内的惨烈竞争。

  

  本届亚运会,马龙与张继科只参加了双打和团体的比赛,这让许昕和樊振东两人获得了在单打比赛中证明自己和锻炼自己的机会。马龙作为队长也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次中国队大家总体发挥不错,除了樊振东团体小组赛的时候出了一点问题,可能年轻队员第一次打大运会这种大赛,心理包袱还是重了一点,因为好在还是小组赛,所以通过一些调整,单打还是发挥不错。总体上来讲,大家的努力拼搏还是打出了我们的水平。”

 

  只有双打和团体的任务,让马龙、张继科两人在精力分配上更游刃有余,马龙也认为,这次的双打是技战术执行最好的一次,“我觉得还是做好我们自己,这次我跟张继科都没有打单打,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双打和团体上,所以在双打和团体两个项目上,我们的专注力还是比以往要好,可能原来还要留一些精力放在单打上,从这次双打决赛当中我们这种技战术和精力分配上还是不错的。”

 

  17岁的小将樊振东、新科亚运会冠军许昕,还有大满贯队友张继科,中国队在2016年伦敦奥运会主力的竞争上将依旧惨烈。对于这样的竞争,马龙已经习以为常,而且在面临换新球的情况下,马龙认为谁更早适应谁的机会就会更大,“中国队这么多年一直有这种好的良性竞争,可能又要重新换球,最主要还是看谁对新球适应最快,看明年苏州谁能够把握住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