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缺席影响球队稳定 里约奥运需警惕日本冲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点击数:

  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3-1力挫日本,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其中丁宁爆冷输给福原爱一盘。大满贯李晓霞缺席影响了球队稳定性,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姑娘需要警惕日本的冲击。

 

  国乒女团打破在韩国难夺冠怪圈

 

  韩国曾经两次举办亚运会,中国女乒竟然都大热倒灶,团体赛屈居亚军。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队由焦志敏、何智丽、耿丽娟等高手,但却输给了东道主韩国。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王楠、张怡宁双核驱动,却还是输给神秘之师朝鲜。此番2014年仁川亚运会,丁宁第一盘爆冷,女乒差一点再次陷入怪圈,但姑娘们扼住命运咽喉,终于粉碎了在韩国难夺冠的定律。

 

  李晓霞缺席影响女团稳定性

 

  大满贯球星李晓霞没有出征本届亚运会,李晓霞上届亚运凭借惊天逆转击败郭跃摘金,并且在团体赛带领中国队痛击新加坡夺冠,如今是中国女队当之无愧的一姐。但这次孔令辉没有带上李晓霞,他解释说:“从奥运战略考虑,我们还需要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其实2006年多哈亚运的时候张怡宁也没有参赛。”

 

  不但李晓霞挂起免战牌,丁宁也不会参加单打比赛,这次国乒的目的有两个,第一锻炼新人,第二找问题,事实上,孔令辉的目的达到了,为里约奥运进行练兵。

 

  丁宁领军国乒仍不够完美

 

  丁宁被看做中国女乒仅次于李晓霞的领军人物,但丁宁技术上仍有可以提高的地方,比如速度不是特别快,进攻不是特别猛。当福原爱提速进行推挡和搏杀,丁宁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丁宁的整体实力当然毋庸置疑,但还是需要精益求精,并且改变慢热,提高变化。输给福原爱之后,马上调整赢下石川佳纯,丁宁将功补过,还是值得肯定的。

 

  刘诗雯打破团体赛魔咒

 

  刘诗雯近些年陷入团体赛恐惧症,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刘诗雯不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2010年世乒赛决赛她丢掉2分输给王越古、冯天薇,导致国乒17年首次丢掉考比伦杯。2010年亚运会团体赛刘诗雯负于韩国的石贺净,2012年亚锦赛团体赛刘诗雯爆冷败给新加坡的于梦雨……此番亚运会团体赛刘诗雯完成自我救赎,在丁宁先输一盘,自己又3-11先输一局的逆境下,顶住压力逆转为中国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女乒里约奥运面临日本挑战

 

  福原爱、石川佳纯为首的日本女乒这些年一直在进步,福原爱速度快,擅于搏杀,非常了解中国球员;而石川佳纯技术比福原爱更先进,也非常有潜力。某种程度上,日本正在取代新加坡,成为中国女团最大的对手。

 

  这次亚运会第一盘就遭遇挫折,对于国乒并非坏事,2010年泪洒莫斯科之后,中国女团2012年世乒赛、2014年世乒赛都是3-0完胜夺冠,给人以孤独求败的感觉。这在2016里约奥运前容易滋生麻痹情绪,这次亚运会输给日本一盘,其实是好事,给中国姑娘提了个醒,不要忽视其它球队的冲击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