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炫视柳承敏为偶像 刘南奎:具备战胜中国潜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点击数:

  2014年仁川亚运会韩国乒乓球队已经确定了男女各5人参赛名单,其中男队20岁的金东炫最让韩国人期待这位把柳承敏视为偶像的小将在,刘南奎对他评价极高,认为他的攻击力已经具备了战胜中国选手的潜质。2014年韩国乒乓球协宣布消息,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将协助汉城奥运会男单冠军刘南奎,出任韩国男子乒乓球队教练。刘南奎此前已被确定为韩国男乒主教练,韩国乒协由此打造了奥运金牌明星教练组合。

 

  在亚运会选拔赛上,金东炫以9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一,倒在他拍下的前辈包括徐贤德、李相秀、金珉锡等韩国重点培养的选手。右手横板的金东炫受父亲的影响,小学一年级时开始打乒乓球,在读到初三的时候入选韩国国家队备战2009年世锦赛。他也是继1997年的初三生柳承敏之后,12年来又一个入选国家队的初中生选手。

 

  在2007、2008年,金东炫几乎横扫韩国国内同龄组的所有比赛,但金东炫成年组比赛的过程并不顺利,大他2-4岁的金珉锡、徐贤德、郑荣实获得比他更多的比赛机会。没有太多比赛的金东炫只能跟着刘南奎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保持状态。“一直打到高中,都没有明确自己的风格,所以感觉技术不是很细腻,后来教练教给自己各种细腻的小技术,另外心理上也成熟很多,积累了一些自信”

 

  获得亚运选拔赛第一名,“说实话,刚开始有点不敢相信,确认真实之后,给父母打了电话,非常开心”金东炫羞涩的说到。教练刘南奎对金东炫评价非常高“他有这个年龄段少有的好胜心以及坚韧的毅力,技术方面正手非常出色,单纯从攻击力上来说,已经具备了战胜中国选手的潜质”。当然20岁的金东炫技术还不够全面“小技术还比较弱,特别是台内球处理,这些缺点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已经有了很大提高。未来1-2年他是韩国队比较值得期待的一位选手”刘南奎这样说。

 

  金东炫的偶像是柳承敏,柳承敏刚刚被任命为为韩国队教练,近距离和自己偶像接触,金东炫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促进自己进入更加成熟的阶段“青少年时期,在泰陵和他一起训练,柳承敏打球的样子很激情、很帅,打强力的乒乓球是我追求的风格,因此把他作为我的偶像。”1994年出生的金东炫今年刚刚20岁,是韩国队内不折不扣的老幺“从小开始,就把奥运冠军和亚运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参赛比赛本身没有意义,每年都有进步,脱胎换骨成为韩国顶尖选手才是我追求的”。

 

  2014年韩国乒乓球队亚运名单:

 

  男队:朱世赫、金东铉、丁祥恩、金珉锡、李廷佑

 

  女队:徐孝元、田志希、朴英淑、梁夏银、李恩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