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次日看点:张继科能否进入状态 女队一日双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4团体世乒赛将进入第二天,中国男队将迎战波兰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斯洛文尼亚队和罗马尼亚队。预计中国男女队将顺利赢下比赛,但主将张继科、李晓霞能否打出状态值得关注,而首日未亮相的三位新秀能否登场也值得关注。

 

  张继科能否打出状态 女队一日双赛

 

  中国男队的对手是波兰队,该队在首轮比赛中以3-0横扫俄罗斯队,目前状态正佳。中国队曾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中与波兰队交过手,当时中国队派出三位直拍选手王皓、许昕、马琳,三盘比赛只输掉一局,以3-0横扫对手。该队排名最高的是直拍快攻打法的王增羿,目前排在第77位。另两名选手格里克和弗罗拉斯分别排在第89位和第111位,可见与中国选手实力相差较大,中国队理应轻松取胜。

 

  预计中国队很有可能继续派上首轮表现一般、并没有进入状态的主将张继科,让他多打比赛,尽快找到大赛的感觉。由于对手实力平平,中国队也很有可能派上首轮并未出场的小将樊振东或老将王皓出场,让他们也找一找比赛的感觉。樊振东如果能够出场,也将是他的世乒赛团体赛首秀,他有何种表现,也是值得关注的。

 

  中国女队一日双赛,先对斯洛文尼亚队,然后迎战罗马尼亚队。斯洛文尼亚队是本组的弱队,在首轮比赛中以0-3负于罗马尼亚队,该队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97位的巴拉佐娃,整体实力与中国队相差较大,中国队取胜不成问题。预计中国队很有可能派上首轮发挥不够理想的李晓霞,以让她尽快进入比赛的状态。而新秀朱雨玲、陈梦也很有可能获得上场的机会。

 

  中国队可能派出丁宁刘诗雯等最强阵容应战以确保比赛胜利

  

  罗马尼亚队有一定的实力,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第12名,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中以3-0战胜对手。该队萨玛拉和杜迪安均有一定的实力,但近年来与中国队几位主力交手多次,并无胜绩。预计虽然会对中国选手形成一定的威胁,但爆冷可能性不大。中国队也很有可能派出丁宁、刘诗雯等最强阵容应战,以确保取得比赛的胜利。与中国队同组的朝鲜女队与罗马尼亚女队之间的比赛也将是一场实力接近、关系到小组出线权的比赛,颇具悬念。C组新加坡女队与荷兰女队的比赛也值得关注,荷兰队在首轮比赛中险些掀翻韩国队,显示出了较强的实力,预计也将会对新加坡队造成一定的麻烦。

 

  男团B组的中国香港男队将迎战克罗地亚队,这也是关系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一仗,中国香港队实力占优,但对手也有一定实力,中国香港队切不可大意。D组的中华台北男队将迎战瑞典队,中华台北队实力略占优势,但并无绝对取胜的把握,首日比赛二号主力陈建安还输掉一分,因此本场比赛须认真对待方可过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