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女团揭幕战:李晓霞苦战5局险胜 国乒3:0波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4年团体世乒赛揭开战幕,女子团体进行A组和B组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波兰队。虽然李晓霞在首场陷入苦战打满五局以3比2险胜,但之后丁宁和刘诗雯均以3比0横扫对手,中国队以3比0击败波兰队赢得开门红。B组的东道主日本队3比0轻取白俄罗斯队也拿到开门红。中国队今天派出了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三人出战,而波兰队的三位球员是格兹波斯卡、库辛斯卡和帕蒂卡。

 

  首场比赛李晓霞对阵格兹波斯卡,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她一路领先以11比3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李晓霞失误较多,格兹波斯卡以11比9扳回一城。李晓霞在第三局重新控制主动以11比4再胜,但第四局她以9比11又丢一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李晓霞重新控制局面,她迅速取得领先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11比3,她赢得决胜局以3比2险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丁宁在第二场迎战库辛斯卡。前两局丁宁就用积极抢攻压制住库辛斯卡,11比4、11比3,她连胜两局领先。

 

  库辛斯卡在第三局增多了凶搏,而丁宁的失误也有所增多,双方在场上争夺更为激烈。不过丁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11比9,她再下一城以3比0取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刘诗雯在第三场对阵帕蒂卡,双方首局就展开激烈较量,刘诗雯在最后几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她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早早取得领先,她以11比4锦上添花。第三局帕蒂卡放手一搏,但刘诗雯仍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11比8,她赢下第三局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击败波兰队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A组的另外两场小组赛中,李明顺、金仲和李美京领衔的朝鲜队以3比2险胜李嫱冰、刘佳和瓦格尔迈耶的奥地利队,罗马尼亚队以3比0轻取斯洛文尼亚队。在B组,东道主日本队虽然缺少了名将福原爱,但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和田代早纪三人仍在场上占据优势,石川佳纯以3比0赢球,另外两人均以3比1取胜,她们带领日本队以3比0横扫白俄罗斯队拿到开门红。中华台北队派出了郑怡静、黄怡桦和陈思羽,她们同样是连赢三场以3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