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乒赛落幕 华裔选手助亚省夺失落24年男双冠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点击数:

  


 亚省首夺全加乒乓赛男子团体冠军。左起:段永军、谢天辉、卢域(Lukas Novak)及庄璟宏。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一连8天在加拿大卡加利举行的2010年加拿大乒乓球锦标赛,19日圆满结束,华裔选手助亚省重夺失落24年的男双冠军及男子团体冠军。

 

  夺得男子双打冠军的华裔选手段永军和谢天辉,是首次在锦标赛合作,两人接受《星岛日报》访问时透露,从八强起每场比赛均是先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获胜,因此晋级过程特别艰辛。对于今次比赛亚省取得佳绩,他们希望,借此让更多省民参与,并认为亚省冬天严寒,十分适合在室内进行的乒乓球运动。

 

  今年男女单冠军由安省囊括,男单冠军彼得保罗(Pradeeban Peter-Paul)赛后表示,虽然首次夺得冠军,但由于是这次比赛的第一种子选手,因此有很`大压力。不过他说:“夺冠永远是最美妙的一刻。”

 

  乒乓球在加国发展已有一段时间,不过不及其它活动得到政府优厚资助。对此,加拿大乒乓球总会主席贝顿(Bruce Burton)认为,这次比赛,他看见许多后起之秀,亚省且首夺男团冠军,对未来充满信心,称有望在2012年奥运争取佳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