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主力对决王皓输的最多 刘国梁对爱徒仍有信心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上半程表现不佳 对国家队七主力6负1胜
 

  王皓不想当“落后生”
 

  不想在奥运竞争中掉队,近期状态低迷的王皓向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立下军令状,要在乒超下半程重整旗鼓!
 

  八大主力对决王皓输的最多

  上周末,2010年全国乒超联赛半程收官,由前“一哥”王皓领衔的八一男乒跻身男团积分榜前四。
 

  不过,作为领军人的王皓单打战绩却并不理想,与国家队其他7个重点队员交锋中,只赢了老将王励勤一场球,而对决马龙、马琳、张继科、陈玘、许昕、郝帅等其他6名主力时,均未尝胜绩,战绩最差。
 

  面对马龙、张继科等冲劲十足的年轻小将,在残酷的伦敦奥运名额之争中,奥运三虎里,王皓会不会因此一蹶不振,提前掉队?
 

  刘国梁有信心帮爱徒找问题

  “我对王皓还是挺有信心的。”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因联赛战绩不佳,就对王皓失去信心。“我不是很同意关于王皓状态不好的说法,这样讲太简单了。”刘国梁说,“一方面,王皓的能力在下降。另一方面,年轻队员对他的冲击也很强。所以,王皓不仅仅单是调整心理、身体那么简单,他需要从技战术等各个细节全面调整。”
 

  刘国梁说,自己已帮王皓从战术等方面进行了调整,近期他的状态有所好转,在刚结束的八一与锦州男乒的比赛中,王皓一人独得两分,帮助八一队锁定半程前四的名次。
 

  立下“军令状”王皓重整旗鼓

  本周六,全国乒超联赛开始第二循环的比赛,王皓率领的八一队将遭遇马龙领衔的浙商银行,新老“一哥”将在联赛再次相逢。这一次,王皓将不再“手软”,因为他已经向主教练立下了军令状。
 

  几天前,刘国梁和王皓进行了一次深谈。王皓向主教练立下了新的目标——当他再次面对马龙、马琳等重点队员的七场球,要交出一份5胜2负的成绩单。
 

  刘国梁表示,如果在以前,王皓的目标可能会是6胜1负,可见王皓现在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自己,自我认识还比较客观。“现在,王皓需要的是时间。我相信他能够战胜自己。”刘国梁最后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