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马龙张继科复仇 樊振东苦战六局险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点击数:

   乒联总决赛结束男单1/8决赛的厮杀,参赛的国乒五位选手均取得开门红,马龙和张继科均以4-1分别战胜此前输过的日本选手张一博、高木和卓,王皓和许昕同样4-1击败对手,新星樊振东苦战六局险胜

 

  马龙4-1张一博

 

  头号种子马龙首战对手是日本的张一博,两人在国际比赛中仅交手一次,2010年团体世界杯决赛,当时马龙0-3完败,本次遭遇,马龙进入状态较快,前两局均是一路领先以11-8、11-6轻松连下两城,第三局马龙在领先情况下在局末被追至9平,好在凭借两个发球抢攻得分以11-9获胜,第四局开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张一博打出一波5-0以11-6扳回一局,第五局马龙没有浪费机会以11-8锁定胜局。

 

  张继科4-1高木和卓1/4决赛张继科将于马龙上演德比战

 

  张继科对阵日本选手高木和卓,两人在2013年奥地利公开赛1/4决赛交手过一次,当时张继科3-4惜败,此次张继科赢来复仇之战,首局11-7获胜,次局开局比分紧咬,张继科后程发力拉开比分以11-8再胜,随后奥运冠军11-3速胜第三局,第四局高木和卓利用搏杀以11-7扳回一城,第五局张继科攻势如潮以11-2胜出。1/4决赛,张继科将与马龙上演德比战。

 

  许昕4-1庄智渊

 

  许昕和庄智渊交手过三次,他保持全胜战绩。比赛伊始,许昕凭借正手攻势占据主动,以11-8拿下首局,随后他越打越顺,以11-8、11-4又连下两城,第四局无路可退的庄智渊开始搏杀并取得成效以11-4扳回一局,第五局许昕控制严密再度取得主动以11-7锁定胜局。许昕下轮对手是法国的萨里夫。

 

  王皓4-1丹羽孝希

 

  王皓和丹羽孝希在2011年阿联酋公开赛交手一次,当时王皓4-1胜出,本次对垒,久疏战阵的王皓进入状态较慢,以9-11先失一局,经过局间调整后,王皓逐渐找到手感,以11-9、11-9、11-8、11-6连扳四局,从而4-1逆转获胜。王皓下一轮对手是年轻队友樊振东。

 

  樊振东苦战六局险胜

 

  17岁樊振东首次参加总决赛就是赛会2号种子,首战对手加拿大的王臻,两人从未交过手,首局樊振东11-6先声夺人,次局他在3-7落后情况下挽救局点以12-10逆转获胜,此后王臻打得积极主动以11-9、11-8连扳两局追平,此后樊振东不敢怠慢,加强前三板抢攻以11-5、11-4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4-2艰难赢下总决赛首秀。其他协会选手,德国名将奥恰洛夫3-4惜败给韩国的金珉锡,新加坡的高宁3-4不敌日本的盐野真人。金珉锡、高宁和萨里夫成为八强中仅有的三位非中国选手。

 

  根据赛程安排,当地时间1月10日男单比赛将休赛一天,1月11日将开始男单1/4的角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