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赴北京昌平军训 刘国梁穿军装融入部队中学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点击数:

  身为军人的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与往年国乒军训时不同,他没有像其他教练员一样穿运动服出席,而是进了部队大门后就立即脱下了厚厚的外套,露出了之前穿在里面的军装。他说:“虽然我是八一队的,但在部队的时间远没有在队里的时间长,到这儿来,不光是我,队员们也要换上军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融入部队,跟部队学习的目的。”

 

  今年的装备与往年不太一样,大家穿上了锃亮的军靴,衣服也不仅仅只是迷彩服,领子上有黑色的领章,帽子上有帽徽,往军训动员的礼堂里一坐,与周围的战士毫无二致。动员开始前,官兵们的拉歌虽然根本听不清几拨各自唱的什么,但气势很足,动静很大,热情很高,让今年许多刚刚从地方队调来参加国家队训练的小队员,彻底开了眼界。

 

  据部队介绍,国乒此次军训一共7天52.5个训练时,除了出早操,每天的早上8时到12时,14时30分至18时进行正课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体能、瞄靶、野外徒步和分列式,最后在21日上午进行汇报表演。刘国梁说:“奥运会和全运会都结束了,国家队的班子也做了一些调整,队员也有很大的调整。这次军训,就是让大家增加凝聚力,统一思想,为里约周期拉开序幕,开个好头。”据悉,本月底国乒将展开队内循环赛,从20个人中挑选6人,与参加年底迪拜总决赛的6个人一起,参加明年一月镇江的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