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女运动员竞争激烈 李晓霞:李娜是女孩心中偶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作为嘉宾也来到了现场。李晓霞今年五月获得了巴黎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成就大满贯伟业。此次,她与李娜、侯逸凡、刘子歌、王濛一起被提名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李晓霞说:“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讲,‘职业’是关键,毕竟我们从小就从事这项运动,接触的职业精神更多的是体育精神,从小到大对梦想的执着,希望我们每个运动员都能朝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此次最佳女运动员的竞争尤为激烈,五位选手涵盖职业体育(网球)、非奥项目(国际象棋)、主流大项(游泳)、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冬季项目(短道速滑),每人的表现都十分优异。记者向李晓霞出了一道题目——从其他四人中可以选出一个最有实力与她竞争该奖项的运动员。

 

  李晓霞选择了网球金花李娜:“网球的影响力是非常高的,全世界的关注度很大。李娜现在的成绩也很好,在女运动员里,她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选手,她打球作风等等挺像我们女孩心中的偶像的。”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乒协喊出了“三次创业”的口号,将项目推广视为事业发展的核心内容。李晓霞还谈了这一年来的变化:“今年的感触更深一些,以前说乒乓球要多元化,要发展到国际,只是大概去听一下,不太有很深的理解。这一年深有感触,走了很多大学,走了很多学校,包括贫困山区,有很好的作用。参观了北大、上海交大,对我们是新的学习,对我们思想上有更好的帮助,希望更多参加这种社会活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