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领宁波获冠 双打一负成绩排在乒超胜率榜首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点击数:

   2013年乒超联赛结束了总决赛的争夺,马龙领军的宁波队以3-1战胜上海队,以两回合2-0战胜对手,从而卫冕成功。宁波队也成为乒超联赛七年来首支卫冕的队伍,马龙在本年度乒超联赛单打比赛取得20胜1负、15连胜的优异成绩,他的强势发挥是宁波队卫冕的关键,可谓是“得马龙者得天下”。

 

  上赛季马龙带领宁波队取得乒超联赛的冠军,他个人也取得了单打27胜2负、胜率高达93.10%、曾经连续24连胜的惊人成绩,这些都是乒超联赛历史上的纪录。本赛季他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在常规赛的比赛中他在前17轮比赛中取得了单打十五连胜的惊人成绩,只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在宁波队已经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情况下,他输给了许昕一场球。此外他还曾经输过一场双打,在常规赛中取得了单打15胜1负、双打一负的优异成绩,也毫无疑问地排在了乒超胜率榜的首位。

 

  在进入季后赛以后,他的表现更为出色,在半决赛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他带领宁波队主客场均以3-1双杀对手。他在两场共四场单打比赛中取得了全胜,而且是以两个3-0战胜了张继科,以3-0和3-1分别战胜了张超。张继科是大满贯得主,虽然目前状态一般,但马龙能够以两个3-0战胜他,也充分说明了马龙的超强实力。

 

  在决赛首场比赛中,马龙在首盘以3-0战胜尚坤,为宁波队打响头炮,为宁波队以3-0取胜奠定了基础。在刚刚结束的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马龙又连胜尚坤和许昕,一人独得两分,成为宁波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在半决赛和决赛共七场单打比赛中,马龙取得了七战全胜的优异成绩,胜率高达100%,发挥可谓相当完美。

 

  整个赛季他取得了单打22胜1负的骄人战绩,胜率高达95.65%,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而15连胜的也是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从本届乒超联赛整个比赛来看,也只有马龙有这样的统治力的表现,说他是乒超联赛的第一人丝毫不为过。

 

  在乒超联赛的历史上,在男子团体比赛中只有陕西银河队曾经在2006年卫冕冠军。自那以后一直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卫冕成功,宁波队是七年来第一支卫冕男子团体冠军的队伍。马龙能够在2009、2012和2013年三度帮助宁波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他自己又连续占据胜率榜的首位,在2008、2009、2012和2013年四度夺得乒超联赛的胜率王,在比赛中先后战胜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周雨、尚坤等世界名将或实力派新锐,充分说明目前乒超联赛已经进入了“得马龙者得天下”的时代!今年马龙虽然在世乒赛半决赛输给王皓,未能实现世锦赛单打夺冠的目标,但在全运会上夺得单打冠军、乒超联赛又帮助宁波队卫冕成功,他的表现越来越稳定,可谓是国内乒坛的第一牛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