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会综述:男单樊振东夺冠 因危机时刻坚决而果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点击数:

  东亚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在东丽体育馆举行。最终小将樊振东在局分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4-3力克闫安夺冠

 

  “这场球打得比较艰苦自己在前两局比较主动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说明赛前准备还是不够细致领先时出现了很大问题,”赛后樊振东说,“后几局我打得比较坚决、果断,这是这场比赛比较好的地方。”在今天的比赛中樊振东前两局9-11、11-7与闫安平分秋色。之后闫安抓住战机以11-6和15-13连下两局,此时樊振东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危难关头这位16岁的小将毫不手软11-4、12-10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两人交替领先,闫安一度10-9拿到赛点,不过此刻樊振东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脏”他顽强挽回赛点后再接再厉最终14-12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东亚运是一个综合性的运动会这次胜利对自己信心有比较大的提高,”樊振东说,“包括男子团体和单打我和一些日本、韩国选手之前没有打过这方面对自己的经验是一个丰富,”樊振东表示在对手3-1局分领先时自己并没有十分慌乱,“当时想自己虽然落后,但前面几局其实也有机会。我不想轻易输掉比赛,好在当时还是能够坚决执行事先想的战术。”

 

  获得第二名的闫安则表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胶着,自己大比分3-1领先时没有抓住战局,主要是处理球偏急躁了一些,“这场球非常值得总结包括在领先下如何处理以及拿到赛点后对心态波动的控制等等,”闫安最后表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