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第三主力之争激烈:樊振东连爆冷 许昕强势反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国乒第三主力之争激烈,这是第十二届全运会期间的一个焦点话题。随着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位老将的淡出,在里约奥运周期张继科与马龙的核心位置已经比较稳固。而在这两人身后,原本许昕最有希望成为第三核心,可是在全运会上许昕整体表现平平,反倒是小将樊振东连爆冷门强势崛起,这让其他比樊振东稍大的90后选手,面临着集体落入夹心层的风险。

 

  如果樊振东迅速成为中国男乒的第三主力,那么许昕、周雨、闫安、方博等这批90后选手的境况,必然会非常尴尬。毕竟在奥运会上中国男乒总共才有3个参赛名额,如果成不了第三主力,就意味着很难成为里约奥运周期的主角。特别是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许昕,他是90后选手中出道最早的,如果不趁早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核心地位,一旦被后来人超越,将很难再有机会翻身。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许昕在男团决赛中一人连丢两分相继输给了周雨和王皓。好在从男单比赛开始,他的状态就有所回升并最终在男单铜牌赛中击败王皓获得单打第三名

 

  9月12日乒超联赛第11轮开打许昕以3比2战胜了在全运会上表现不俗的河北小将梁靖崑。随后在9月15日进行的乒超第12轮比赛中,许昕率领上海金迈驰队在客场以3比1力克江苏中超电缆队,其中许昕作为第一单打,以两个3比0先后横扫老将马琳和小将吴家骥,竞技状态强势反弹。

 

  对于许昕在全运会上遭遇的冲击,已经是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的王励勤并没有过于担心。他表示,许昕其实一直就是非常努力的运动员,全运会没能充分发挥水平的主因在于心态出了问题。而在这方面,别人说再多也没有用,关键还在于他自己能把问题想清楚,尽早闯过这一关。从全运会后进行的这两轮联赛来看,许昕的状态回升很快,而且他在90后选手中表现突出已暂时脱离了身陷夹心层的危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