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许昕男单第三名 中国队获得六块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点击数:

  中国选手马龙7日在第21届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中以4:0战胜队友闫安获得冠军。朱雨玲、陈梦在女双决赛中以4:2击败队友丁宁、刘诗雯夺魁。这是中国男单选手第18次、女双选手第15次在亚锦赛上问鼎。

 

  马龙对闫安这场球,可以说是马龙自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一场球。马龙抢攻在先,出手果断,气势凌人,让闫安难以招架;而闫安则没有了半决赛时以4:0战胜许昕时的状态,在场上始终处于下风。这边打得快、狠,那边回得更快、更狠,闫安对完全发挥出技战术水平的马龙无可奈何;尤其是第四局,闫安多次技术失误,虽一番苦战把比分由5:8追到9:10,最终还是没有招架住马龙的凌厉进攻而丢掉了比赛。

 

   在女双决赛中,朱雨玲、陈梦这对新秀组合场上的表现不输丁宁、刘诗雯这对老将组合。第一局丁宁、刘诗雯率先以11:6舀下,但第二局、第三局朱雨玲、陈梦以11:8、11:5反超。第四局,丁宁、刘诗雯又以11:4回敬一了局,把大比分扳平。第五局,新秀组合继续拼抢,一度将分差拉开三分,但老将组合也不甘示弱,追成8:8,9:9。之后,丁宁一个拉球失误,刘诗雯一个回球失误将此局拱手相让。第六局,朱雨玲、陈梦开局领先,逐渐把比分拉开,以10:2的大分差舀到赛点。尽管丁宁、刘诗雯绝地反击连得3分,终因前面失分过多,回天无力,最后以大比分2:4输掉了女双决赛。

 

  至此,本届乒乓球亚锦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除混双以外的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7个项目中的6块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