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闫安/周雨4-2力克强档马龙/许昕 男双得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点击数:

  2013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7月6日晚结束了男双决赛的较量,中国年轻组合闫安/周雨以4-2力克实力强档马龙/许昕,拿到冠军。

 

  马龙、许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第二位,曾配合拿到过鹿特丹世乒赛男双冠军的他们可以说是当今乒坛实力最强的一对男双组合。而闫安和周雨则是中国队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半决赛中,马龙/许昕以4-0(11-6、11-6、11-7、11-6)击败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闫安/周雨以4-2战胜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

 

  决赛开局,闫安/周雨进入状态很快,以11-6轻松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马龙/许昕在技战术上有所改变,而闫安/周雨则没能及时调整,马龙/许昕以11-5扳回一局。

 

  第3局中,马龙/许昕一路领先,但进入尾局后却被两位小将后来者居上,以13-11逆转。第4局闫安/周雨一举以8-3奠定了领先优势,但马龙/许昕不慌不忙,追至6-9后,闫安/周雨请求暂停,以11-6再拿1局。

 

  第5局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从5平战至9平,再到11平,关键时刻,马龙/许昕表现得更果断,连得两分以13-11拿下。第6局中,闫安/周雨从中局开始拉开比分,7-4后,对手请求暂停,闫安/周雨保持优势9-6,但被对手顽强地连追三分至9平,不过闫安/周雨还是稳住阵脚,以11-9锁定胜局,从而以4-2力克马龙/许昕,夺得本次亚锦赛男双桂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