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的世乒赛:小将双打可争冠 单打期待突破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点击数:

  第51届世乒赛将于本周末在鹿特丹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小将许昕将参加男子单打和双打两项比赛,他此行的目标无疑是力争夺得男子单打冠军并争取到一个入围明年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额,而在双打比赛中也会争取获得好成绩,证明自己作为左手选手的价值。

 

  成绩展望:单打有望突破 双打争冠

 

  许昕过去曾两次参加世乒赛,第一次只参加混双比赛并过早出局,第二次和马龙合作获得男双亚军,在单打第三轮比赛中3-4负于陈玘无缘16强。目前他已经逐渐成熟,在单打比赛中具备相当的竞争力,无论与谁相遇均有取胜的可能。不过单机强手林立,许昕务必做好充分的准备,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谨防在前几轮阴沟翻船。如果能够打入八强,他对每个人都有十足的威胁。如果能够碰到波尔,也是证明自己实力最好的机会,主教练刘国梁说主力队员如果战胜波尔,那么其价值将与男单冠军相等。过去他对波尔占据一定的上风,此次若是相遇在心理上将占据优势。

 

  许昕近来曾多次战胜马龙、张继科、马琳等队友,但他也无必胜把握,届时将取决于临场发挥。从实力上分析,他打入男子单打八强或四强将是能够接受的结果。许昕如果在单打中不能打入决赛,那么在双打中的成绩也是相当重要的,本身他的优势在于是左手选手,从伦敦奥运会双打配对的角度来看比较有利。在双打方面他最大的对手是同为左手的陈玘,陈玘是公认的双打高手,但近来许昕的双打成绩丝毫不落下风,他和马龙的组合也是双打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过往战绩:近来战绩突出 外战较出色

 

  许昕是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成员、09年及10年两届世界杯团体赛冠军成员,广州亚运会男团、混双冠军(与郭焱)和男双亚军(与马琳),09年亚锦赛男团及男双冠军(与马龙)、男单第三名,2010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2011年卡塔尔及斯洛文尼亚男单冠军。作为中国男队主力层最年轻的主力队员,许昕近年来的成绩相当突出,09年他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连续夺得世界杯团体赛、亚锦赛及东亚运动会团体冠军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尤其是在亚锦赛决赛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前三盘中国队以1-2落后,第四盘许昕在被日本名将水谷隼拿到四个赛点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创造了一个奇迹。10年他通过队内选拨赛获得了参加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的资格,并和队友一起获得冠军。在年底的亚运会上他又有突出表现,获得混双冠军和男双亚军,体现了自己左手的优势。

 

  许昕作为直拍选手,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中连胜王励勤、王皓、马龙、波尔夺得单打冠军,几乎将目前世界最具实力的选手全部斩于马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近年来对主要对手水谷隼占据明显上风,并先后在去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世界团体挑战赛和今年卡塔尔公开赛中战胜了波尔,也是中国队主力队员中对外战绩较好的一个。

 

  优势与劣势:打法独特 大赛经验欠缺

 

  许昕作为主力层中唯一一位90后选手,最大的优势是比赛时没有包袱,往往在关键比赛中会有超水平的发挥。他虽然只有21岁,但在比赛中意志顽强、能磨善咬,主教练刘国梁评价他“打球象个老队员”。他是少见的左手直拍打法,前三板技术比较出色、中远台周旋能力强、相持中的对拉有一定实力。

 

  许昕此行一大目标是争取获得男子单打冠军,以便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在今年6月1日的明年伦敦奥运会单打报名中占据一席之地。由于他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他也只有获得冠军才能顺利达成这一目标,这对他来说相当艰巨。由于直拍选手王皓基本上已经入围奥运会,许昕必须与另一直拍选手马琳进行PK,与马琳相比,他的大赛经验相差较远且没有在世界大赛单打比赛中成功的经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