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刘诗雯胜丁宁夺首冠 闫安周雨夺男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点击数:

   201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韩国釜山落下了帷幕。马龙决赛4-0轻取小将闫安,获得了亚锦赛首个男单3连冠。中国队包揽女单4强,刘诗雯连胜陈梦、丁宁首夺亚锦赛金牌。两位小将组合闫安/周雨、陈梦/朱雨玲战胜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问鼎了男女双打的冠军。中国队此外还夺得了男女团体的冠军,以6金收官,混双金牌则被东道主得到。

 

  男单该日连战三轮,1/4决赛,马龙4-2力克丹羽孝希,许昕则在11-4拿下首局之后,对手唐鹏因伤退赛,闫安经过7局激战以4-3险胜水谷隼,樊振东却2-4惨遭松平健太逆转,除了樊振东之外,周雨还在此前的1/8决赛输给了水谷隼。在接下来的半决赛,马龙以4-1完胜松平健太,另一场半决赛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闫安竟直落四局横扫许昕,进决赛与马龙争夺冠军。

 

  马龙在第一局迅速调动起状态,以11-5先下一城。接下来的比赛马龙掌控大局,闫安曾三度在尾局获得了机会,但总是差了一口气,马龙把握住关键分以11-9、12-10、11-9再赢三局,就此4-0获胜,获得了亚锦赛首个男单3连冠,马龙同时也是亚锦赛首位男单3冠王得主。

 

  参赛的5位中国选手保持了外战不败,除了郭跃在1/4决赛与丁宁的德比战当中因伤退赛,其余选手均进入了4强。半决赛的两场中国德比呈现出一边倒的架势,两位女乒新秀未能对主力选手构成冲击。丁宁直落四局横扫朱雨玲,刘诗雯也是连赢四局战胜了陈梦。最终,刘诗雯在决赛当中以4-2逆转丁宁,首夺亚锦赛女单冠军。

 

  两对中国男双会师决赛,不过结果却出人意料,小将闫安/周雨以4-2战胜马龙/许昕,夺得了男双冠军。女双决赛同样是新秀组合笑到了最后,陈梦/朱雨玲在决赛当中以4-2战胜丁宁/刘诗雯,摘得了女双桂冠。

 

  中国队在男双和女双保持不败,两对中国的年轻混双却在半决赛出师不利,樊振东/陈梦1-4不敌丹羽孝希/平野早矢香,闫安/朱雨玲则以3-4惜败给韩国组合李相秀/朴英淑。最终,李相秀/朴英淑在决赛当中发挥出色,以4-0横扫日本组合,为东道主拿到了一个冠军。在此前进行的男女团体比赛当中,中国队分别击败了日本男队与中国香港女队,分别实现了8连冠和4连冠,中国队就此在本届亚锦赛收获6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