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刘诗雯逆战战胜丁宁 小将男双活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点击数:

   第21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6日在韩国釜山继续展开争夺。当日结束的2个单项决赛中,刘诗雯逆转战胜队友丁宁,首夺亚锦赛女单冠军,而小将闫安、周雨则击败马龙、许昕,摘得男双冠军。

 

  女单决赛中,被外界看好的丁宁“意外”被刘诗雯挑落马下。首局世界第一率先调动,以11比9抢得先机。第2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激战到13平后,刘诗雯把握住机会,连下2分以15比13扳回一城。此后丁宁虽然拿下第3局,以大比分2比1再度领先,但比赛走势却逐渐被刘诗雯掌控,她发挥出自己速度上的优势,以11比8、11比1、11比5连赢3局,以4比2逆转丁宁首夺亚锦赛女单冠军,而中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

 

  在最新一期女单世界排名中,丁宁继续位居榜首,而李晓霞超越刘诗雯排名第二。这样一来,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中的有8位为中国选手。

 

  男双争夺同样胶着,闫安、周雨和马龙、许昕在前2局战成1平。随后的第3、4局中,许昕具有杀伤力的正手攻势被闫安的“台内正反手翻挑”所抑制,而马龙在面对周雨的“反手拧拉”时也显得办法不多,尽管二人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在第5局扳回一城,但在关键的第6局较量中,马龙、许昕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以2比4的总比分目送闫安、周雨为中国男双在亚锦赛上夺得第11个冠军。

 

  赛后,闫安、周雨表示,打这场比赛前心理没有负担,“因为对手是前辈,所以只想打好比赛。”而输掉比赛的马龙、许昕则认为,这场比赛准备得不够充分。

 

  此外,在本届亚锦赛举办期间,亚洲乒乓球联盟代表大会也在韩国釜山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亚乒联盟领导机构。其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成功连任,再度当选亚乒联盟主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