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2011年11月至今稳居第一 有压力但是更多自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在2013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北京控股女队对阵山东鲁能女队的比赛中,丁宁3-0战胜李晓霞,帮助北京队主场3-1战胜山东队。而后,她将随队赶赴贵阳,参加7月17日在贵州省体育馆举办的乒超第四、第五轮比赛。

 

  在乒乓球的世界里,总少不了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说起丁宁,是球风和外表一样帅气的女生。去年伦敦奥运会,这位年仅21岁的小将首度踏入奥运的赛场,便摘取女单亚军,随后与李晓霞、郭跃携手在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夺得冠军。而从2011年11月至今,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女子排名中,丁宁一直稳居世界第一的位置,有压力却更多是自信。

 

  作为典型的比赛型选手,丁宁心态稳定且技术体系全面,是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杰出代表。由于她稳定而又强悍的攻防转换能力,以及相持中多变的落点和节奏变化,往往在比赛中难以撼动。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丁宁独特的下蹲式发球——高抛后下蹲,球拍直着“砍”过去,难以预料她究竟是用哪面胶皮摩擦发力。因此,想要一睹丁宁发球风采的贵州球迷们,一定不要错过即将到来的乒超贵阳站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