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出任国际乒联副主席 主推乒球独特魅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施之皓:沙拉拉连任后提出,希望能在他的新任期内将乒乓球排进世界前五。这也是我在担任副主席期间的目标。另外要为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乓球发展中找到更合适的位置,为世界和中国的乒乓球发展。

 

  卸任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成为了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微博)大会上,他又当选为国际乒联副主席。此外,施之皓还不忘自己另外一个身份——“谁是球王”争霸赛华东赛区的总教练。

 

  从巴黎归来,施之皓马不停蹄赶到杭州,参加“谁是球王”争霸赛华东区总决赛。无论是哪个身份,他坦言自己要做的工作其实只有一个——推广乒乓球!

 

  为中国乒乓球找合适位置

  记者:沙拉拉(微博)说在竞选前,他已经就团队分工和你交流过,这次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您主要是负责哪一方面工作?

  施之皓:我负责教育、培训等推广工作,以及让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乒联大家庭中起到更好的作用。

  记者:为什么还特别提到了和中国乒乓球交流的职责?

  施之皓:我能够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说明了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当选之后,每位副主席都要上台致辞。我在感谢了各方面后,在台上表示,“我带了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的口信,中国乒协永远会帮助和支持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当时,所有代表都热烈鼓掌,他们都很希望得到中国乒乓球的帮助。

  记者:那从您当选之后有没有什么目标?

  施之皓:沙拉拉连任后提出,希望能在他的新任期内将乒乓球排进世界前五。这也是我在担任副主席期间的目标。另外要为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乓球发展中找到更合适的位置,为世界和中国的乒乓球发展,做到我应该做的。记者:当选后第一步的工作有计划了吗?先着手从哪里开始?

  施之皓:首先肯定还是先在推广方面做些工作。帮助一些落后的地区提高水平,派一些教练、安排训练营。我觉得培训层次要分清,有最高水平的,有职业的,也有推广普及性质的,要做好每一个细节。

 

  出任草根比赛总教头

  记者:第一次参加“谁是球王”争霸赛发布会,您还没有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这次再到杭州,看这样的草根比赛,感觉会不同吗?

  施之皓:不管我是中国女队主教练,还是国际乒联副主席,看这样民间的比赛,有一点是不变的,就是很高兴。从内心来说,草根乒乓球更吸引我。

  记者:对这种民间的电视擂台赛形式感觉如何?

  施之皓:这种央视黄金时间直播,我很高兴看到。在这方面,我们又走在世界前面。

  记者:这样担任业余比赛总教练应该是您的第一次?

  施之皓:确实是。意料之中的是,乒乓球在国内很受欢迎。意料之外的是,有那么多各行各业的人都喜欢乒乓球,都愿意来参加乒乓球比赛。从场外指导来说,肯定会有差别,我更希望他们对乒乓球运动更感兴趣,去体会乒乓球的乐趣。谁是球王固然重要,但业余比赛更重要的是能体会乐趣。

  记者:乒乓球的乐趣到底在哪里?

  施之皓:乒乓球是智商相对比较高的项目。从我的理解,看的是队员间相互的斗智斗勇,不光看输赢。>>世乒赛首次当看客记者:这次去巴黎,您是不是也在做推广工作?

  施之皓:无论从国际乒联还是中国乒协来讲,推动乒乓球的发展更主要还是让更多的人来喜欢,特别是业余的。明年这个活动可以考虑邀请外国选手来参加,甚至可以放到欧洲去搞。

  记者:这次巴黎世乒赛,您终于不需要天天盯比赛了,感觉更轻松了吗?

  施之皓:没有时间去看比赛。开赛前几天是在欧洲考察,为我们中国乒乓球学院寻找欧洲分院的地址。后面的时间几乎都是在开会,国际乒联执委会每天都有会议。

  记者:这会是您以后的工作模式?

  施之皓:对的。国际乒联每年都会有4次执委会会议,平时推广方面的工作也会有些交流。重点做好乒乓球推广工作,这是“谁是球王”比赛希望做到的,也是我今后希望做到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