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输在高原作战? 孔令辉否认:要从自身找原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点击数:

  3月11日消息,如果不是郭跃意外受伤,胡丽梅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升入一队不到10天的日子里,就能拿到世乒赛女单门票。对于丁宁输在“高原作战”以及比胡丽梅多打两场的说法,孔令辉不认同。

 

  在鄂尔多斯直通赛上,几乎所有焦点都落在丁宁、朱雨玲等几位国家队知名选手上。当一位长着娃娃脸的女孩一路过关斩将,并以3比0完胜丁宁时,观众开始关注到这位名叫胡丽梅的18岁女孩。虽然在首场巡回赛中不敌武杨,但能够获得第二循环的资格,已经展现了足够的黑马本色。赛后孔令辉表示:“你们觉得胡丽梅晋级意外?我觉得正常,她是一点一点打出来的,乒乓球运动没有捷径,就是天赋加勤奋,胡丽梅都具备。”

 

  2011年,胡丽梅因在一系列国内青年赛事中冒尖儿,加之长于削球的打法,被选入国家二队。去年年初,她首次被招入国家一队。初来乍到的胡丽梅只是一名专职“陪练”。伦敦奥运会后,结束陪练使命的胡丽梅被退回二队。但在一队的磨砺给了她奋进的勇气与动力。“我一直相信,自己将来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最重要的国际比赛,教练告诉我,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赛后胡丽梅说。

 

  如果说第一场击败丁宁有些偶然,最后一天再一次击败丁宁,孔令辉不由的赞叹:“胡丽梅连续取胜,这可能与丁宁这段时间对削球适应训练有所欠缺有关,但更重要的是,胡丽梅自己有实力。”对于丁宁输在“高原作战”以及比胡丽梅多打两场的说法,孔令辉不认同:“我们的赛制整体上对所有竞争者是公平的,削球手对体能的要求更高,赛后我也找丁宁说了,一定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如果说第一场取胜丁宁有些偶然,最后一天胡丽梅再度取胜丁宁获得世乒赛单打入场券后,孔令辉都不由赞叹:“胡丽梅连续取胜,这可能与丁宁这段时间对削球适应训练有所欠缺有关,但更重要的是,胡丽梅自己有实力。”对于丁宁输在“高原作战”以及比胡丽梅多打两场的说法,孔令辉不认同:“我们的赛制整体上对所有竞争者是公平的,削球手对体能的要求更高,赛后我也找丁宁说了,一定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胡丽梅有没有实力成为中国女乒在巴黎的“秘密武器”?孔令辉的回答是,“现在可不能想这么多。胡丽梅虽然晋级,但是她还很年轻,毫无成年国际大赛的经验,我现在也不能确保她的主力位置。教练组要继续观察她。”目前中国女乒还有3张世乒赛女单入场券虚位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