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门票将采取新方式决定 制造比赛悬念观赏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最后一个阶段比赛,3月1日~5日将在镇江新区大港体育馆举行,包括张继科、王皓、马龙和许昕等在内的9名队员将争夺5张直通巴黎世乒赛的门票。为了增强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这9名队员的分组抽签采取了新的方式,结果诞生了总教练刘国梁所说的“死亡之组”和“希望之组”。
 
  经过前两个阶段大循环比赛产生的4名队员许昕、马龙、张继科和陈王己,加上2名从年轻队员PK赛中胜出的选手樊振东和闫安,还有3名由网友投票选出的人气选手王皓、马琳和郝帅,中国男队这9名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的选手,今晚进行了分组。依照中国队新制定的分组规则,由世界排名最高的3名选手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作为3个小组的种子选手,而后,由其他6名队员依照世界排名的倒排名和年龄由小到大开始自主选择加入哪个小组。结果,拥有优先选择权的郝帅和樊振东都选择了许昕,拥有第二选择权的马琳和闫安都选择了马龙,而没有选择权的王皓和陈王己表情无奈地被自动归入张继科一组。
 
  毫无疑问,没有人愿意与新科“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同在一组。
 
  在刘国梁看来,伦敦奥运男单冠亚军所在的张继科组成为“死亡之组”,张继科与王皓之间势必又将诞生类似奥运男单决赛的硬汉之战。
 
  许昕所在的第一小组则成为“希望之组”。刘国梁评价说,“3名选手实力相近,谁都有可能拿到直通权。”
 
  依照此次比赛的规则,3个小组的组内单循环赛冠军将直接获得直通资格,剩下的6名选手再争夺两个直通资格。
 
  刘国梁表示,为实力相对较弱的选手提供优先选择对手的权利,是为了让队内选拔赛进一步增强悬念,也是给实力相对较强的选手制造更有压力的竞争环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