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首先就是要不放弃 主教练:已具领军人能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点击数:

  1月30日消息,2012乒超决赛之前,刘诗雯因连续在团体赛上输球,打团体赛的能力饱受争议。此次率队拿下了含金量十足的乒超冠军,刘诗雯为自己的团体赛实力进行了平反。

 

  决赛后刘诗雯这样描述自己赛场上的心理状态:“我觉得打到决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跟木子打比赛的时候一上来就0比2落后,我觉得这两局不光是技战术的问题,第一场我们队的冯亚兰又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赢了郭跃,我觉得首先就是要不放弃。”

 

  主教练臧玉瑛在夺冠后表示:“我们相信她有这个实力和能力来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我们没有变化排阵。我相信通过乒超联赛的磨难和历练,会为刘诗雯今后(竞争)参加奥运会得到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臧玉瑛表示,刘诗雯决赛的表现体现了作为领军人物强大的心智,她的成熟度已令人信赖。


  在2010年团体世乒赛决赛上丢掉的两分,曾是刘诗雯心中的一根刺,她也因几次在团体赛上输球,打团体赛的能力饱受诟病,最终也因此未能竞争过郭跃,落选了伦敦奥运会。此次率队夺得含金量十足的乒超冠军,是刘诗雯给自己团体赛实力的一次平反。

 

  莫斯科世乒赛已过去三年,以刘诗雯、丁宁为首的90后一辈到了必须扛起国家队领军大旗的时候,新的奥运周期拉开,甚至连朱雨玲、陈梦等94后小将都已在联赛中渐登大雅之堂。山西队本赛季打破京鲁两强的垄断夺冠,个中缘由不仅是自由转会制度带来的格局重整,还因为李晓霞、丁宁、郭跃三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国手多少受到奥运综合征的影响,表现低迷。借此时机,一众94后新锐展开抢班夺权式的冲击,其中内蒙古的朱雨玲和山东队二号单打陈梦都以超过64%的胜率杀入胜率榜前四。时代在推进,人才辈出的中国乒坛,能看到新生力量在成熟是比看老而弥坚更快乐的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