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山西2-1逆转八一 刘诗雯克服关键战手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点击数:
  1月26日消息,2012赛季乒超联赛决出女团冠军,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2-1逆转八一冀中能源,首度加冕冠军,本赛季从广东转会过来的刘诗雯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个人胜率榜高居第一,关键的淘汰赛出场10次仅丢1分!一改以往打团体赛关键战手软的心理痼疾,通过乒超彻底证明了自己。
 
  刘诗雯也是年少成名的女选手之一,作为广东队培养的运动员,她自从开始打乒超就一直代表广东队参赛,不过由于该队整体实力偏弱,即使刘诗雯拿到2分,球队也未能能赢球,球队也从未进入冠军争夺战之中,因此她一直未品尝过乒超冠军的滋味。
 
  本赛季刘诗雯加盟了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该队拥有冯亚兰、范瑛、饶静文以及车晓曦等新老国手,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广东队。常规赛14轮比赛中,刘诗雯她以16胜4负的战绩位列第二,仅次于17胜2负的丁宁,其中她输给的四位选手分别是朱雨玲、郭跃、木子和郭焱,而她所在的山西队以10胜3负获得常规赛冠军。
 
  第二阶段比赛,山西队半决赛挑了曾经四夺乒超冠军的北京队作为对手,首回合刘诗雯先后战胜郭焱和丁宁,第二回合她再接再厉力挫盛丹丹和丁宁,帮助山西以两个3-1击败北京,挺进决赛。
 
  总决赛对手是整体实力均衡的八一队,后者同样引进了中国女乒主力选手郭跃,而八一队是经过三个回合苦战淘汰了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山东队,该队的双打和第三单打优势明显,这也是山西半决赛没有选择八一作为对手的原因。果然在决赛第一回合,八一队在主场先拔头筹,刘诗雯尽管击败了郭跃,但是输给了木子,山西1-3不敌八一。
 
  带着大比分0-1落后的压力,山西回到了主场,由于常规赛排名高于八一,因此山西有两个主场优势,第二回合交锋,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刘诗雯开始爆发,她先是3-1战胜郭跃,随后3-2击败木子,最终山西3-1击败八一,将大比分扳至1比1平。
 
  今天的总决赛最后一场决战,队友冯亚兰先是在0-2落后情况下逆转八一主力郭跃为球队先下一分,第二个出场的刘诗雯复制了冯亚兰的经历,同样在先丢两局的逆境下上演大逆转,第三盘双打八一扳回一分,第四盘再度出场的刘诗雯面对无路可退的郭跃,两人前四局战至2平,决胜局关键时刻刘诗雯抗压能力更胜一筹,以7-5锁定胜局,从而帮助山西总比分2-1击败八一,夺得乒超冠军。
 
  这个冠军对于刘诗雯来说颇具分量,是她职业生涯中首个重大国内赛事冠军,总战绩25胜5负高居女子胜率榜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关键的淘汰赛的10次出场中,她只输给了木子一场,其中三次击败郭跃、两胜丁宁、两胜木子、一胜郭焱、一胜盛丹丹,无论是对主力还是面对新星,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刘诗雯比赛中都表现出从容大气的一面。
 
  由于此前在国内外团体赛事中一直表现欠佳,尤其是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丢了两分,导致中国女乒兵败,给外界留下了不善打团体赛的诟病,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强势表现,是刘诗雯的一次自我超越,当然她想彻底证明自己,还需要在国际大赛团体赛中的有上佳表现,相信逐渐成熟起来的她有能力做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