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望张继科成乒球里程碑人物 不仅是奥运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点击数:
  1月18日消息,作为奥运男单冠军和“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未能在前几天举行的国乒队网友票选活动中进入前三名,令人有些意外。但在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看来,这或许是件好事,他今天向记者表示,张继科可能就此摆正自己在球迷心中的位置。其实,刘国梁对张继科的期望很高,希望他成为像姚明那样的里程碑式人物,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奥运冠军。
 
  “直通巴黎”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到今天已经赛程过半,张继科目前排名榜首。这多少让这位形象帅气又少年得志的年轻人心情舒畅不少,几天前刚刚结束的网友票选国乒队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入围选手的活动中,张继科仅排名第四,这个结果让外界也让他自己感到有些意外。好在,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张继科并没有受到影响。刘国梁今天评价说,张继科看到了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这对他也是一个触动。一方面,他要以更好的竞技状态来证明自己。另一方面,他也应该明白,仅靠竞技成绩好,不一定能真正打动球迷。
 
  要论竞技成绩,张继科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成为“大满贯”选手,可谓到达了高峰,“但我跟他说,你既不是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大满贯’(得主),你要有更开阔的视野。”刘国梁说,“张继科形象帅气,运动成绩好,已经是一颗体育明星,但我相信他还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在国乒队正在进行第三次创业的背景下,我希望他能像姚明那样,成为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
 
  “姚明是无数球迷的榜样,他的影响力大,对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和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乒乓球作为‘国球’,也应该有这样一个不仅对乒乓球运动,还能对整个社会发挥巨大积极作用的人物。”刘国梁说,“我认为张继科能够承担起这样的责任,也希望他能以此为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