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称乒超改革增加赛事观赏性 赛季目标“保三争一”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7日消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多项改革结果也随之揭晓,值得一提的是赛制。原赛制规定比赛为五盘,其中四场单打一场双打,每场比赛均为五局三胜11分制。而新赛制在保留原有盘数及单双打比例之外,规定第一、二、四盘比赛为五局三胜制,其中前四局为11分制,第五局既决胜局为七分制。而第三盘双打和第五盘决胜盘为三局两胜制,其中前两局为11分制,第三局为7分制。

 
     “其实每一年都有一些新的政策和改革,也是在推广联赛、包括给运动员提高新的要求,非常好。赛制上的改变,从每场五局三胜改到双打和第五场三局两胜,而且每场决胜局都是七分,这样每场比赛的偶然性,包括以弱胜强的机率要大得多,这样观赏性要比以往大一些。”张继科表示。
 
     不过,张继科笑言自己并不喜欢“7分制”,“因为我还是属于实力稍微强一些的,分越少偶然性就越大,一分的话偶然性会更大,不过我认为这也是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包括开局能力的一个机会。所以自己无论是对赛事还是改革政策,都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吧。”
 
     对于运动员转会的改革,张继表示,“其实几年对我来说都没有太大影响,因为无论是代表自己省还是外面的俱乐部打联赛,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就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来打比赛。参加奥运会、世锦赛是一个心态,打联赛的时候运动员往往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认为这方面还是对自己要求高了以后,责任心强了之后,还是能够锻炼到很多东西。”
 
     本赛季,韩国选手朱世赫将不再在山东鲁能效力,张继科将携手方博、张超、吴颢、陈浩征战,“每一年都有新鲜的血液和队员补充进来,还是非常好的,吴颢比朱世赫年轻,也是我们山东队的队员,他应该能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惊喜。”而谈及赛季目标他表示是“保三争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